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边疆党旗红】中俄首座跨境公路大桥 听建设者讲述黑龙江大桥建设故事

2019-09-28 20:12 新华网、央广网

来源标题:【边疆党旗红】中俄首座跨境公路大桥 听建设者讲述黑龙江大桥建设故事

新华网9月24日电(陈杰 汪亚)8月6日,“边疆党旗红”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黑龙江省黑河市黑龙江大桥。

位于黑河市的中俄界江黑龙江大桥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蒙俄经济走廊的一条大通道,中俄双方的工作人员都在加紧施工。黑龙江大桥建成后,将形成新的国际公路大通道,预计2020年客运量可达140万人次、货运量可达300万吨,比2019年分别增长2倍和10倍。同时,中俄双方还将建立临桥、临港经济区,通过大桥国际共管段形成跨境经济合作区,加快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中俄界江黑龙江大桥将成为黑龙江省对俄黄金通道之一。   

在施工现场,大桥总工程师刘双讲解了工程施工的一些基本情况、总体策划、管理目标,讲述了建设者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感人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928201033

8月6日,“边疆党旗红”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黑龙江,在施工现场,大桥总工程师刘双接受媒体采访。

微信图片_20190928201113

8月6日,位于中国黑河市的黑龙江大桥施工现场,中俄双方建设者正在紧张忙碌的施工。大桥总工程师刘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中俄合建的首座跨境大桥——黑河到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预计今年12月底交工验收,黑河到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是中俄合建的首座跨境大桥,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框架下,推动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务实合作的重要内容。

这座大桥建成后,将形成一条新的国际通道,实现中俄地方城市之间互联互通。据了解,该桥起点位于中国黑龙江省黑河市长发屯,终点位于俄罗斯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卡尼库尔干村,全长1284米、宽14.5米,主航道跨径147米。路线全长19.9公里,中方6.5公里、俄方13.4公里,标准为二级公路。

微信图片_20190928201136

8月6日,中俄界江黑龙江大桥双方的工作人员都在加紧施工。这是中俄边境第一座跨江桥,由中俄两国共同设计建设,大桥通车后将在我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地区间开辟出一条国际运输新通道。

微信图片_20190928201203

8月6日,黑龙江省黑河市,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工程模型。

微信图片_20190928201237

8月6日,黑龙江省黑河市,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工程模型。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