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三大运营商开启5G套餐预约

2019-10-01 03:4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三大运营商开启5G套餐预约

中国联通5G套餐昨日(9月30日)开启预约服务。此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网上营业厅和手机营业厅都陆续开通了5G预约通道。自此,三大运营商5G商用全面启动。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了解到,为吸引用户,各大运营商纷纷推出折扣优惠措施,如预约用户可享5G套餐折扣;购5G手机可享优惠价格等。但是对于相应套餐的资费,三大运商均未提及。

今年三大运营商预计建造13万个基站

中国移动曾指出,2019年,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实现50个以上城市5G商用服务,到2020年可提供所有地级以上城市的5G商用服务。

中国联通介绍,今年上半年已建设1.7万个5G基站,并开展用户友好体验,下半年5G商用步伐有望进一步加快。预计至2019年底,联通将在40至50个城市建设总计超过4万个5G基站。

中国电信表示,力争在2020年启动面向SA的网络升级,计划今年建设4万个5G基站,初期将在大约50个城市开展混合组网,在重点城市的城区实现规模连片覆盖。

5G套餐资费待出炉

对于用户而言,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便是5G套餐资费规则。有运营商推出了购机优惠活动,但并未涉及套餐资费。在9月19日举行的第十一届天翼智能生态产业高峰论坛期间,中国电信宣布,10月底前5G终端用户可继续领取100GB/月流量。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两家运营商的5G体验包也同样延期至10月底。

中国联通

手机可查看身边5G网络

北青报记者在中国联通手机营业厅看到,目前在线预约5G套餐的用户已经超过66.5万。联通客服人员介绍,中国联通5G套餐正式开启预约,即日起至5G套餐正式上市前,预约5G套餐可享折扣优惠。

此外,针对5G手机用户,中国联通还推出了免费领取5G体验包活动,每月获赠100GB流量。据中国联通介绍,5G体验包参与对象为持国内上市、正规渠道销售的5G手机且使用中国联通4G套餐的用户可在手机营业厅领取。据介绍,用户领取5G体验包成功后,持5G手机在联通国内5G网络下即可登录5G网络。

想要查看身边5G网络,可登录联通手机营业厅“5G专区”查看。

中国电信

5G用户可特价购买5G手机

中国电信自9月29日启动5G套餐预约活动。截至昨日19点,平台预约用户超过70万。据手机营业厅客服介绍,成功预约用户将在5G正式销售时收到短信或客户端推送通知。

完成5G套餐预约后,用户可领取5G终端优惠特权,享受购机优惠礼包。每位预约用户仅可买一台优惠5G终端,如三星手机优惠500元,中兴手机优惠300元。此外用户还可享受5G套餐网龄折扣价,电信网龄3年以上7折,电信网龄3年以下及新用户8折。

中国移动

三种方式参与5G套餐预约

中国移动于9月20日率先开通5G预约通道,且优惠比较多。如5G手机优惠购、5G套餐折扣享、5G业务鲜体验等优惠。中国移动方面介绍,市民可通过短信、移动APP、扫二维码三种方式参与5G商用预约活动。成功预约后用户可自助领取5G套餐折扣优惠。市民自领取之日起三个月内如订购中国移动全网统一套餐,则订购后可连续6个月享受套餐费折扣,网龄越长优惠越多,网龄5年及以上享7折优惠,网龄5年以内享8折优惠。

据了解,在预约移动5G套餐后,用户还可享受300元或500元购买5G手机的优惠,自领取之日起三个月内有效。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赵新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