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军队“明星”装备亮相国庆阅兵

2019-10-02 02: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军队“明星”装备亮相国庆阅兵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10月1日在北京举行。众多备受外界关注的中国军队“明星”装备一一在阅兵中亮相。

——99A坦克

99A坦克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主战坦克,是地面重型突击体系的骨干装备,具备火力猛、机动力好、防护性强、信息化程度高等鲜明特点,是中国军队陆战体系的拳头装备,体现了陆军建设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成果。

——海红旗-9B导弹

海红旗-9B是红旗-9的改进版,可有效攻击高速、多方向、多高度的飞机和巡航导弹。

——攻击-2无人机

攻击-2无人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高空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可外挂多型空地导弹,具有战场侦察,搜索识别、精确打击等能力,能够全天候遂行侦察打击任务。

——东风-26核常兼备导弹

东风-26核常兼备导弹是慑战一体、核常兼备的新型系列化导弹武器,号称新一代“航母杀手”,具备跨区无依托机动发射能力,能够对多种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东风-31甲改核导弹

东风-31甲改核导弹是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二代固体洲际战略核导弹,机动性能好、生存能力强、部署转换快、打击精度高。

——东风-17常规导弹

东风-17常规导弹是新型常规导弹,具备全天候、无依托、强突防的特点,可对中近程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无论是导弹性能还是突防能力,都较其他型号常规导弹有了很大提升。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阅兵是东风-17常规导弹的首次公开亮相。

——歼-20飞机

歼-20飞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全天候、中远程、重型超音速隐身战斗机,是捍卫国家领空、夺取制空权、有效打击对手的强大武器。近年来,歼-20从研发、试训到列装作战部队形成战斗力,再到实战实训、展翅海空,见证了中国航空工业和人民空军战斗力的飞速发展。

——歼-15舰载机

歼-15舰载战斗机是中国自主研发的首型固定翼舰载多用途战斗机,也是航母编队核心作战打击力量,可根据需要携带多种武器,具备多项作战功能。

——运-20运输机

运-20运输机是中国国产新一代大型运输机,享有“鲲鹏”之称,具有航程远、载重大、飞行速度快、巡航高度高、低速性能佳等特点,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长距离空中运输任务,中国解放军战略投送能力借此登上新的高峰。

——轰-6K飞机

轰-6K飞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中远程新型轰炸机,被誉为“战神”,具备远程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打击等能力。

——轰-6N飞机

轰-6N飞机是中国国产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在此次阅兵中第一次亮相,可进行空中受油。轰-6N和轰-6K两型轰炸机能够实施远程奔袭、大区域巡航、防区外打击,全面提升人民空军战略打击能力。

——直-20直升机

直-20直升机处在此次阅兵陆航突击梯队的第三模块兵力突击模块,这是刚刚列装部队的直-20直升机首次公开亮相。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