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海海东10万民众同升国旗共唱国歌

2019-10-02 02: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青海海东10万民众同升国旗共唱国歌

伴着晨曦,1日一早来自青海省海东市两区四县的万余民众齐聚乐都区,同升国旗、共唱国歌,向祖国献礼。

海东市地处黄河上游,是河湟文明的发祥地,在漫长的历史演进中,河湟地区由“逐水草而居”的原始游牧状态进入较发达的农耕文明。河湟各族人民在这片土地上共同开发建设,创造了灿烂的历史文化。

据海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郭峰先介绍,当天民和、互助、化隆、循化四县在乐都区同步进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海东市旅游景点、村、寺院等同时进行,全市共10万人参与。

清晨,天幕渐亮,东边泛起了鱼肚白。海东市的各族人民身着本民族的特色服饰,赶往升旗地点。“凌晨4点多我们就从家出发了,心里激动啊,想和各族儿女一同为祖国庆生。”化隆县查普乡的藏族村民索安兴奋地说。

图为青海海东的各少数民族身着本民族的服饰参加升旗仪式。10月1日,来自青海省海东市两区四县的万余民众齐聚乐都区,同升国旗、共唱国歌,向祖国献礼。 胡友军 摄

伴随着雄壮的进行曲,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了。护旗手高举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旗台,在旗台上站定后,护旗手将国旗收于腰际,右手握旗成团,随后,右脚向前方跨大半步,同时右手向斜上方抛出国旗,国旗冉冉升起。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站在方队中的退伍军人韩金鹏仿佛又回到了2015年在北京天安门参加阅兵式时的场景,“今天能和家乡的父老乡亲们站在一起升国旗、唱国歌,我的内心无比激动。”

图为护旗手们高举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旗台。10月1日,来自青海省海东市两区四县的万余民众齐聚乐都区,同升国旗、共唱国歌,向祖国献礼。 胡友军 摄

随后,现场的民众一同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两首歌曲表达对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和无比热爱之情。“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华文明是伟大的文明。70年来,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辉煌的成就。我祝福我的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来自互助土族自治县的范增栋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