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留下的“微”表情

2019-10-02 03: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留下的“微”表情

十里长街、战机翱翔、新型装备……盛大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的一个个精彩瞬间成为中国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上的热搜话题。

表白“硬核实力”

“战旗方队BGM(背景音乐)”持续占据着微博热搜。“振奋人心,单曲循环中。”有网友感叹道,鲜红的战旗迎风飘扬,战旗美如画,是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

“东风快递,使命必达。”在微信朋友圈里,不少人晒出阅兵式的截图,配文称“中国最硬核快递上线”。

东风-17常规导弹、东风-41核导弹等一一亮相。被网友称为“C”位(中心位)出道的东风—41核导弹方队更是收获颇多关注。

“阅兵式令人震撼,坦克、飞机、东风-41等这些大国重器,增加了国人的安全感、自豪感、幸福感。”有不少网友表达了震撼之感。一些“军迷”们更是给出了颇具专业性的看法,认为部分导弹武器装备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中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际一流军队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硬核”不仅体现在阅兵式上,在稍后进行的群众游行环节,“硬核”元素仍然可见。复兴号高铁、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中国“天眼”……一批大国重器的模型和元素集中亮相,展现出当下中国科技领域取得的“硬核”成果。有网友感叹道,飞速追赶的70年,中国握紧科技强国的拳头,高铁驰骋出中国速度,“嫦娥”倾洒出时代诗行。

“回忆杀”引泪目

“熟悉的‘北京欢迎你’响起,想念那个夏日。”微博上,有关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记忆引发网友热议。

在当天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上,包括北京奥运会在内的诸多场景令人不禁泪目……“哪个瞬间让你落泪了?”网友们纷纷讲述着令自己感动的故事。从牺牲战友的照片随着老兵们一起经过天安门广场,到汶川“敬礼娃娃”长大后来到阅兵式,有太多令人泪目的瞬间。

当“致敬”方阵走过时,一张张照片上,是为伟大祖国献身、为人民幸福生活奋斗终生的已故建设者。英雄胸前的勋章、奖章凝结着人民的敬意,家属手中的荣誉牌和纪念物铭刻着国家的记忆。人们在两微上纷纷转发,“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今天,让我们再次向共和国的英雄和先锋致敬!”

阅兵场上的一幕幕令人泪目,场下的暖心故事同样受到了关注。无论是看到老英雄高举牺牲战友照片“一秒泪崩”的军人,还是烈士余旭亲属拍的照片,亦或是朋友圈里社区老人手持国旗独自观看阅兵式的背影,无数令人感动的瞬间留在了人们的记忆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