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国华人注目70周年庆祝大会:“我从心底为中国感到骄傲”

2019-10-02 03: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华人注目70周年庆祝大会:“我从心底为中国感到骄傲”

)“我几乎目不转睛看完近三小时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激动心情难以言表。我从心底为中国今天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骄傲!”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对中新社记者说。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于北京时间10月1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这一海内外华人共同的节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大会上发表讲话时指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邵闻表示,他感受最深的是,这篇讲话自始至终渗透着两个字:“前进”。从中可以看到,中国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统一大业,致力于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时向世界传递出我们的声音——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邵闻感慨道,此次规模空前的阅兵仪式全方位展示中国军事实力,让世界看到中国军人的正气、帅气、豪气和底气。中国已当之无愧成为现代化军事强国,而强大军事力量无疑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支撑。“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让全世界华人一起为中国加油!”邵闻说。

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鹿强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幸受邀在天安门广场亲眼目睹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同祖国人民一起欢度节日,倍感“兴奋、自豪和荣耀”。

“我含着泪水看完整个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当最后全场高唱《歌唱祖国》时,我泪奔了。”鹿强说,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70年来,中国人民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这70年,中国一路走来很不容易。我们这代人是时代的宠儿,见证中国从贫穷走向富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坚信,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

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今年也再次受邀赴北京观礼。苏彦韬告诉记者,看到国富民强的祖国是全球华人共同的骄傲,世界的和平发展也需要一个繁荣稳定的中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