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省、广州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2019-10-02 03:51 人民网

来源标题:广东省、广州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10月1日清晨,广东省、广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在广州海珠广场隆重举行,广东省、广州市各界代表1800多人参加,共同致敬国旗,祝福祖国。

70年前,英勇的人民解放军挥师南下,以摧枯拉朽、锐不可当的气势解放了广州,海珠江畔见证了人民解放军进城的威武英姿,见证了广州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从此,南粤广东和千年古城广州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1日6时30分,海珠广场花红似锦、花团锦簇。伴随着军乐团《升旗号角》激昂的旋律,由武警官兵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从海珠桥桥面由南向北走向位于广州解放纪念像前的国旗基座。

五星红旗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高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至顶端时,现场放飞2000多只和平鸽,人群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在军乐团的伴奏下高唱《歌唱祖国》。升旗仪式在《今天是你的生日》的优美旋律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此次武警广东省总队机动支队18天前受领升国旗的紧急任务,马上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了总人数为52人的国旗护卫队参加仪式。武警广东省总队机动支队由两支英雄部队组建而成,一支前身是东江纵队一部,一支是“攻坚老虎师”的传人,曾经参加过解放广州战役。

广州市越秀区朝天小学教师林丹娜说,我们将永远铭记幸福安宁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肩负复兴中华的伟大使命,更需拼搏奋进,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孩子打好人生底色,五育并举传承红色基因,给新时代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参加今天的国庆升旗仪式,作为一名医务战线的代表我感到非常光荣。”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肝胆外科副主任吴强说,“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将为实现中国梦奋斗!”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