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无人作战方队以陆空混合编组模式登场 多款新型无人机亮相

2019-10-02 05:2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黑色涂装 无人机展示力量

这次阅兵,无人作战模块多款新型无人机亮相,包括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攻击-2无人机、攻击-11无人机,以及一款新型水下无人潜航器都在阅兵式上赚足了眼球。

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少将此前介绍,本次阅兵装备方队注重联合编组、联合指挥、联合行动、联合保障,集中体现信息主导、体系支撑、精兵作战、联合制胜的特点。其中无人作战模块,展示陆军、海军、空军无人化作战发展方向。

由4型11架无人机组成的无人作战第1方队,以陆空混合编组的模式在国庆阅兵中闪亮登场。

该方队由空军航空兵某师和陆军第82集团军所属单位共同组建。“这是一支展示未来战场新型作战力量的方队,受阅装备都是我国自主研发。”方队政委党东星说,我军的无人作战装备起步较晚,但发展很快,部分领域已接近或比肩世界先进水平。

以首次亮相国庆阅兵的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为例,这款受阅装备中唯一黑色涂装的无人机,可为战场提供侦察和打击效果评估情报。它在无人作战模块中第一个通过天安门广场,独特而简洁的造型、流线型的机身、神秘的黑色涂装,引得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摄。

无人作战第1方队

信息化条件下作战效能倍增器

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侦察校射无人机、小型近程侦察无人机、中程高速无人机等4型装备受阅,具有战场侦察、目标定位、火炮校射、火力引导和打击毁伤效果评估等功能,成为信息化条件下作战效能的倍增器。

无人作战第2方队

察打一体 功能强大

无人作战第2方队,属于侦察打击型无人机方队,由攻击-2无人机、攻击-11无人机和反辐射无人机组成。

攻击-2无人机能够全天候遂行侦察打击任务,能提供强大的火力支援。

反辐射无人机具备压制敌预警探测和指挥通信系统的强大功能。

无人作战第3方队

陆海战场精锐“骑兵”

无人作战第3方队包括两型侦察干扰无人机和水下无人潜航器,上天入海,纵横驰骋,是我军新型作战力量创新发展的显著体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