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70盛典 奋斗华章 | 香港同胞游行表达爱国之情

2019-10-02 06: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香港同胞游行表达爱国之情

伴随着行进配乐《我属于中国》,“一国两制”方阵阔步走过天安门广场,2000余名游行群众不约而同高声喊出“祖国,我爱你!祖国,我爱你!”这是国庆游行中首次以“一国两制”为主题展现的群众游行方阵。

在京工作十年,参与游行的郑智发见证了内地的发展变化,也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作为一名香港同胞在内地的归属感。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郑智发就在鸟巢,那一天,他决定辞去香港的工作,来北京创业发展。“不仅仅是因为机遇,当全世界都聚焦在鸟巢时,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和昌盛,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十年来,在京的创业历程和生活经历让郑智发深深感受到一份归属感,“尤其是近几年,内地出台了很多方便港澳同胞的政策。过去来北京,坐火车、开银行户口手续还很繁琐。如今,自己拿着一份回乡卡和居住证就能全部搞定。”

作为群众游行的一分子,郑智发认为,这不仅是为新中国庆祝70周年生日,更要以自己的经历来拥护“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并向全世界展现新时代香港同胞的时代风采。

“希望通过这次国庆群众游行,能够把港人的真实面貌展现出来,同时祝愿香港尽快恢复秩序,重拾东方之珠之美,有效发挥在大湾区的作用,积极投入国家发展的大格局。”郑智发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