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70盛典 奋斗华章 | “中华第一龙”舞出火热情怀

2019-10-02 06: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华第一龙”舞出火热情怀

赤、橙、黄、绿、青、蓝、紫、银、玫红,九条长达60米的长龙在金水桥前亮相,时而飞腾跳跃,时而行进起伏,时而冲上云端,时而入海破浪……这是来自重庆的铜梁龙舞,素有“中华第一龙”的美誉,以其行云流水的技艺、恢弘磅礴的气势,既象征着中华民族奋发腾飞的精神面貌,也代表了巴渝儿女为祖国庆生的火热情怀。

“铜梁龙舞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从新中国成立35周年庆典开始,国庆50周年、60周年、70周年,铜梁龙从来没有缺席过共和国的庆典。”铜梁龙舞表演队领队、重庆市铜梁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启江介绍,“与前几次相比,这次表演首先在造型上有较大突破,龙头更加圆润饱满,喜庆吉祥,被称为‘笑脸龙’。此外,我们首次引入‘体育竞技龙’的高难度动作,使表演更具观赏性,比如站肩舞龙、8字快舞龙、九龙交汇、龙舟造型等。为契合音乐氛围,我们还以红旗为道具,组成了九条翻滚盘旋的红旗龙。”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