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庆黄金周扬州市委市政府敞开大门 成“打卡地”

2019-10-04 00: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庆黄金周扬州市委市政府敞开大门 成“打卡地”

中新网扬州10月3日电 (记者 崔佳明)国庆黄金周众多海内外游客纷纷到扬州赏美景、尝美食、品文化。3日,记者在扬州发现,游客到了扬州,先将车停在市委市政府大院,然后再去景区游玩,扬州市委市政府大院已成为旅客的“打卡地”。

当日,记者在扬州市委市政府大门口看到,门口的告示牌上显示:政府大院在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三个法定节假日开放内部停车场,机关餐厅提供淮扬特色简餐。停车场免费停放外地游客车辆时间为8:00--20:00。机关餐厅供餐服务时间为11:00--13:00,17:00--19:00。

扬州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2500多年的建城史为扬州积淀了丰厚的文化遗存,留下了美好的自然生态。精致的扬州美食、秀丽的扬州园林、独特的扬州工艺、闻名的扬州八怪以及精湛的扬州“三把刀”技艺等,都是享誉世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已经由过去少数人的“奢侈品”变成了大众化的“必需品”,扬州将旅游业确定为永久性基本产业,从2017年开始,扬州出台了建设宜游城市“3号文件”。这个“3号文件”是以扬州市委市政府红头文件下发,正如中共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所言,“‘3号文件’就是以旅游旅行者为中心,按照打造服务型政府的要求,把旅游旅行者作为重要服务对象,从他们的视角和需求出发建立起好行、好停、好寻的现代化交通体系,为来扬州的旅游旅行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普惠性、普遍性服务,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我们将全面落实服务游客‘3号文件’,让游客不仅‘烟花三月下扬州’,而且一年四季来扬州。”扬州市市级机关安全保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扬州市委市政府大院免费对外地车辆开放,就是为倡导资源共享,提升扬州为外地游客服务水平。

“机关大院停车,有开水间及应急公厕,服务很周到,还可以在政府机关食堂品尝特色的淮扬菜,价格也很实惠,真是太好了。”一位来自广州的肖女士说。

扬州市委市政府敞开大门,为游客服务,这一看似不大的举措既能感受到扬州人对外地游客的尊重和热情,更体现了扬州重振旅游辉煌,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决心。(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