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爱国真情激荡爱党深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

2019-10-05 02: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爱国真情激荡爱党深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

“为祖国点赞”“身为中国人无比自豪”……精彩纷呈的国庆盛典点燃了亿万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人们由衷地礼赞伟大祖国。在浓浓的爱国真情中,人们也在抒发对党的款款深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中国”“美好的一切,都是党带领我们干出来的”……

这是人民的心声,也是历史的昭示。自成立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以实现人民解放、民族复兴为己任,为“索我理想之中华”矢志不渝,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终于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亿万中国人民过上了富足安康的幸福生活。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在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一路跨越沟坎、攻坚克难,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革命年代,人民群众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面对蒸蒸日上的新时代中国,面对越来越红火的美好前程,人们越来越深切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一路走来,党始终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伟大奇迹的领导核心,是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定海神针”,是把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的主心骨和领航人。在历史发展进程中,祖国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社会主义的命运,从来都密不可分。爱国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历史的。在当代中国,只有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爱国就应爱党,爱党更知爱国,这是爱国主义精神在今天最重要的体现。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鲜红的党旗下,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之奋斗不息。这是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壮烈牺牲,是雷锋“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执着坚守,是焦裕禄“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赤子情怀,是孔繁森“苦乐桑梓在高原”的坚定信念,是杨善洲“绿了荒山白了头”的默默奉献,是廖俊波“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真抓实干,是黄文秀“坚持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责任担当……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们党始终植根人民、心系人民、造福人民,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9000多万名共产党员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必将汇聚起无比磅礴的奋进力量,开创更加辉煌的未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