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巩立姣卫冕 目标东京奥运会夺冠

2019-10-05 04:2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巩立姣卫冕 目标东京奥运会夺冠

10月4日是2019年多哈世锦赛第7个比赛日,巩立姣在女子铅球决赛中,凭借19米55的成绩一举夺冠,为中国代表团摘取本届世锦赛的第3金。可巩立姣夺冠后并不兴奋,因为这个成绩还没有达到她的要求。接下来她的目标将是夺取东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

巩立姣的这枚金牌,在开赛前就被寄予厚望。巩立姣的个人最好成绩是3年前在德国创造的20米43。今年8月底,巩立姣曾经在钻石联赛总决赛中投出20米31。这场世锦赛,巩立姣的对手就是她自己。

这是巩立姣第7次参加世锦赛,此前6届巩立姣全部闯入决赛,获得1金1银3铜。两年前,她在伦敦以19米94的成绩摘得金牌。此前的预赛中,巩立姣第一投投出18米96,超出18米40的直接晋级门槛。

本届田径世锦赛,中国军团中最强势的女子投掷发挥不太如意,因此重任就落在了巩立姣身上。在昨天的决赛中,巩立姣前三投的最好成绩是19米42,排名第一,牙买加选手多德的最好成绩是19米36,排名第二,德国选手施瓦金茨也不容小觑,第四投成绩是18米67。随后,多德开始第四投,表现不佳。巩立姣第四投,成绩是19米55,再次有所提升。

多德第五投成绩很出色,超过20米,但被判犯规。随后,巩立姣也犯规了,看得出,巩立姣被影响了。第六投是最后一投,多德19米47。最终,巩立姣以19米55的成绩卫冕成功,多德拿下银牌,施瓦金茨获得铜牌。

就此,巩立姣成为了中国田径史上第三位拥有两枚以上世锦赛金牌的运动员。她也成为前辈黄志红之后,第二个实现世锦赛卫冕的中国运动员。

总结整个赛季表现时,巩立姣说:“世锦赛也是今年这个赛季我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好的结束,同时也是一个好的开始。”对于接下来的目标,巩立姣明确表示就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夺冠,“目标相当明确,奥运夺冠就是我的梦想。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瓶颈期,我也遇到过。但是,我没有放弃,就是因为我还没有实现我的梦想,没有什么比实现梦想更值得坚持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