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旅游“新画风”:我来到你的城市,点份你吃过的外卖…

2019-10-07 00:35 央视财经

来源标题:旅游“新画风”:我来到你的城市,点份你吃过的外卖…

今年国庆假期,有不少游客解锁了品尝美食的新姿势:边逛边吃。在各地旅游景区,除了人头攒动的游客,还多了不少外卖小哥的身影。

护国寺小吃,是北京小有名气的传统特色美食。王朋是这个区域的一名外卖骑手,他告诉记者,今年国庆期间,地方特色美食的订单突然增加了不少。

“比去年国庆的时候每天要多个十几单,主要现在游客在宾馆点得多一点,像护国寺小吃、鸭王、京味斋这些餐厅出得比较多,北京烤鸭一天最多送了一二十单。”外卖骑手王朋说。

王朋介绍,平日里他配送的主要以简餐为主,配送地点多为写字楼,但这个假期,很大一部分订单是送往景区、公园和酒店。

“去饭店吃的话,人又多,排队时间长,等待时间长,在酒店直接点外卖的话就节省时间。”游客吴女士说。

据护国寺周边一家特色美食门店的负责人介绍,这几天他们店里的外卖订单量也明显增加。

“国庆期间,外卖订单占到将近三分之一了,备餐的时候注重把小吃多备一点,比平常将近多做两倍。”北京护国寺小吃二七剧场店店长李晖介绍。

据某在线外卖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1日到3日,全国酒店外卖订单同比增速最高的城市依次是兰州、南昌、成都、贵阳、青岛,其中,兰州的酒店外卖订单同比增长高达86.7%。

国庆前三天全国一共有1.1万个订单备注了“国庆快乐”。

“今年国庆期间外卖消费需求非常旺盛,全国大多数城市都实现了订单两位数的同比增幅。”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公共事务资深专家罗南介绍,“而在热门景区点外卖,也成了今年黄金周的消费新趋势。前三天有1万多人在上海的徐家汇点生煎,有3000多人在杭州的断桥边点了片儿川,而有5000多人在西安的大雁塔下点了肉夹馍。”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