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班牙女孩常熟寻亲 想对亲生父母说谢谢

2019-10-09 01: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西班牙女孩常熟寻亲 想对亲生父母说谢谢

近日,一则“西班牙女孩常熟寻亲”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女孩Mar Yue中文名叫玛月,今年22岁。1997年11月,玛月在常熟被好心人捡到,送至福利院,1999年,被西班牙养母收养,加入西班牙国籍。10月6日,玛月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经过几个月的寻找,找到了当时捡到她、把她送至常熟福利院的好心人,但还是没有亲生父母的信息,她已经将自己的DNA信息录入公安部数据库。她说,她的亲生父母可能不是常熟人,而是去常熟务工的人。“如果找到我的亲生父母,我想跟他们说谢谢,让他们知道我生活不错,如果找不到,我会坚持找下去。”

寻亲

唯一线索是收养证书

据了解,来自西班牙的女孩Mar Yue中文名叫“玛月”,目前在南京财经大学读研。虽然加入了西班牙国籍,玛月知道,自己出生于中国,自己的亲生父母在中国。

近日,玛月告诉北青报记者,在西班牙的家里,养母和她对中国和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她从小就开始学中文。今年3月,她本科毕业,感觉自己中文还行,可以自己寻找亲生父母而不需要别人帮忙翻译,就来到中国寻亲。“我在西班牙学了国际商务专业,本科曾到北京的对外经贸大学交换,中文进步了很多。3月,我来到南京,参观了一些大学,然后决定到南京财经大学读研,今年9月刚刚入学。”

在此期间,玛月已经开始了寻亲的脚步,但关于自己的身世,玛月唯一的线索就是收养证书。据她提供的收养公证书显示,玛月在1999年9月15日被来自西班牙巴伦西亚省的养母收养。当时,她的名字叫“虞华苏”,被收养时居住于常熟市儿童福利院,被收养后更名为“马尔乐·伏尔德·卡罗”。

玛月说,虞华苏的名字是福利院给她起的,她还是习惯自己叫玛月,“因为这个名字对中国人来说更容易说出来”。根据收养公证书上的线索,今年4月,玛月找到了常熟市儿童福利院,并查阅了当年的一些文件、资料。

进展

找到当年捡拾见证人

弃婴捡拾证明表显示,虞华苏于1997年11月24日在锁澜南路被发现,当时身体状况差,身上包着一条花袍裙,捡拾证明人为在锁栏溜冰厂工作的孙美琴,收养单位为常熟社会福利院。一张来自常熟社会福利院的同意送养证明显示,1998年3月20日,常熟市社会福利院向中国收养中心开具此证明称,虞华苏系弃婴,身体状况正常,经多方查找其亲生父母无果,为有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福利院同意送养。

随后,在当地媒体和警方的帮助下,玛月找到了当年她被捡拾的见证人孙美琴。“孙阿姨说,捡到我时,我身边有一张纸条写着我是1997年11月14日出生的。玛月说,她觉得孙阿姨人很好,“孙阿姨的丈夫带我去了锁澜路当年发现我的地方,我也认识了她的丈夫和家人,他们都对我很好。但对于我的亲生父母,他们也没有任何线索。”

女孩心声

想让亲生父母知道我生活得不错

在常熟和苏州寻亲无果后,玛月说,她感觉自己的亲生父母可能不是常熟人,而是当时常熟的外来务工者,但她也不确定,只能把寻亲范围扩大到全国。“我知道要找亲生父母很难,我已经通过南京公安将我的DNA信息录入公安部DNA信息库,现在只能通过媒体和网络多发寻人信息。”

玛月说,她此次前来中国寻亲,西班牙养母也非常支持,如果能找到亲生父母,养母也会很开心。

至于为何要寻亲,玛月告诉北青报记者,她不觉得当年是自己的亲生父母放弃了她,“感觉当时他们的情况可能不容易,所以他们想要别人收养我,这样才能给我一个好的生活,如果能找到,我首先当然会很开心,想要跟他们(亲生父母)说谢谢,还想让他们知道我生活得不错”。

文/本报记者   戴幼卿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