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在尼华侨华人:期盼习近平访尼带来更多发展机会

2019-10-10 00: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在尼华侨华人:期盼习近平访尼带来更多发展机会

中新社加德满都10月9日电 (记者 张晨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在尼侨社负责人近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访是中尼间一大盛事,期待两国合作更上一层楼,在尼华侨华人也可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金晓东表示,大家对习近平主席此访非常期待。“今年6月底,我们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成立,而后便赶上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大事。现在,习近平主席将访尼泊尔,可谓喜事连连。”

金晓东指出,尼泊尔华侨华人规模较小,发展历史也较短。经过之前几个侨团的不懈探索以及有关各方的共同推动,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正式成立。这既表明在尼侨社的力量成长到了一定规模,也表明在尼侨社的集体发展之路才刚起步。

“经济发展速度好比是水,我们侨胞就好像是船。所谓‘水涨船高’,只有经济发展速度快,我们的生活才有盼头。”金晓东说,习近平主席此访将对两国各领域合作带来新的机遇,我们的未来就更为可期。

金晓东说:“我们注意到,尼泊尔各界也极为重视此访,在各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期待在此访后,尼泊尔的投资环境、经商环境等能得到改善,为经济快速发展营造优良氛围。”

金晓东表示,习近平主席此访对在尼华侨华人而言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尼泊尔经济发展水平欠佳,协会也刚初创,我们更需要开拓精神与创新精神,趁此好时机把在尼华侨华人凝聚起来共同奋斗。”金晓东说。

尼泊尔博卡拉华人华侨协会会长詹江松对记者说,得知习近平主席将访尼泊尔的消息后,我们非常兴奋。多年来,随着中国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我们越来越被当地民众尊重,越来越多的人想与我们合作。

詹江松指出,博卡拉是世界闻名的旅游城市。目前,尼泊尔正在大力推动旅游业发展,希望到2020年能够吸引200万人次的国际游客到尼旅游,而中国游客正是尼旅游业极力要吸引的目标群体。习近平主席此访将有效促进尼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发展,同时也会进一步提高尼泊尔在中国的知名度。博卡拉的旅游经济也料将受惠。(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