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丈夫喝酒谎称在帮朋友找孩子全网打拐惊动网警辟谣

2019-10-10 01:08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丈夫喝酒谎称在帮朋友找孩子全网打拐惊动网警辟谣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10月8日,“余姚两名小孩被人贩子拐卖”的信息在微信群和朋友圈传播。10月9日上午,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官方微博“宁波网警巡查执法”发布通报称该消息系谣言。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传唤相关行为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经查,2019年10月7日晚,翁某在外喝酒怕妻子责骂,编造了朋友儿子被拐,其正在帮忙寻找小孩而推迟回家的谎言。后黄某听说此谎言,转述给同事谢某,谢某于10月8日编了一条“最近好像有一帮人贩子在流窜,黄X朋友小孩 2个4、5岁的小女孩在舜江名苑的私人托班门口被老太婆牵走上了一辆商务车,发现及时警察后来在宁波找到了”信息发送在微信群。之后又有人在此基础上编发上图的虚假信息在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

公安机关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盲目传播,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对于编造传播网络谣言,扰乱公共秩序,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严厉打击,绝不手软。

谣言澄清后,一位宁波网民表示:“昨晚我在朋友圈看到过,希望不是真的,果然不是真的,真好!”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孝金波 史晨)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