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各地水产养殖专家聚高邮 擦亮“高邮大闸蟹”金字招牌

2019-10-11 01: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国各地水产养殖专家聚高邮 擦亮“高邮大闸蟹”金字招牌

“秋风起,蟹脚痒”,每年的秋季是高邮湖大闸蟹捕捞的最佳季节。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水产养殖专家学者齐聚在有着7000年农耕文明的龙虬庄遗址,参加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中国河蟹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仪式,共同感受当地农民的丰收与喜悦。

高邮,因秦王嬴政在境内筑高台、置邮亭而得名,迄今已有2230多年的历史。该市是水产养殖大市,以大闸蟹、双黄鸭蛋、优质大米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产销两旺,农产品加工业年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

“昨天的高邮积淀了历史的底蕴与厚重,今天的高邮正书写着发展的自信与实力,明天的高邮必将承载起乡村振兴的愿景与梦想。”高邮市委副书记张新刚致辞时表示,高邮借助“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个契机,能让更多的朋友走进高邮、认识高邮、结缘高邮,积极为高邮发展牵线搭桥,吸引更多宾朋牵手高邮、投资高邮,携手共创高邮更加美好的明天。

“万顷高邮湖,一品大闸蟹”。高邮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高邮湖是全国第六大淡水湖,高邮湖中盛产的大闸蟹是高邮市的特色水产品之一。2004年被中国渔业协会评为"全国十大优质名蟹"、2015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2017年荣获“中国十大名蟹”称号。高邮市也因此被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授予“中国湖泊河蟹产业发展示范市”称号。

目前,高邮全市螃蟹养殖面积达20万亩,现有规模专业批发交易市场2个,螃蟹养殖、流通经营户38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0家,养殖户千余户,产量8000吨,综合产值逾8亿元。

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表示,上海海洋大学将深化与高邮的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开展高邮大闸蟹良种开发、营养饲料和大闸蟹品质提升、绿色养殖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进一步促进和提升高邮湖大闸蟹养殖的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