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庆庆典70个红灯笼和7万只氦气球安全升空

2019-10-11 03: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他们坚守仨月保障特种设备运营

10月1日的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上空各35个红彤彤的大型充气灯笼成为国庆庆典的亮丽风景,上午庆祝活动结束前,7万只气球腾空而起,组成五彩斑斓的气球幕墙。在这70个灯笼气球和7万只气球腾飞的背后,离不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工作人员三个月的辛苦坚守。

6月底,市市场监管局接到了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氦气球充气设备安全的工作任务。特种设备工作人员立刻行动,着手对充气活动涉及的氦气瓶和长管拖车进行一一的现场核实。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对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气瓶和长管拖车要求充装企业进行更换,最后确认200支气瓶和4台长管拖车参与气球充装活动。

为保证现场充装的安全,市市场监管局还协调国家级检验机构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对相关设备开展更加全面细致的检验,所有设备检验合格后,立即进行封存。在全流程演练和正式庆祝活动前,属地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均守在现场,全程监督充装过程,确保充气活动万无一失。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冀岩任组长的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17个区局、分局以及中国特检院、国家索检中心和北京市特检中心分别成立主要领导挂帅的区域服务保障工作组。全系统提前进入状态,形成自上而下的全市特种设备服务保障体系。

从3月中旬开始,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对接阅兵基地、观礼嘉宾驻地、游园活动公园等核心区域内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单位,对上述地点排查统计出的1400台特种设备开展了保障检查和检验工作。全市各区局、分局以活动场地和驻地周边、景区公园、交通枢纽、商场超市等公众聚集场所,化工装置、热电厂等高风险承压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重点,不间断开展安全检查,检查特种设备4776台,消除安全隐患92处。

同时,华北地区京津冀晋蒙五省区市还建立了重大活动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联动机制,筑牢了首都特种设备安全“护城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