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西消防员拎起喷火气罐冲下四楼 手被烫出水泡

2019-10-13 00: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西消防员拎起喷火气罐冲下四楼 手被烫出水泡

中新网晋中10月12日电(陆祁国 王晨晨)10月12日12时许,山西左权县盘城小区一名女子做饭期间突然遭遇液化气罐喷火,自行用衣物扑救失败。该县消防员拎起喷火气罐冲下四楼,虽然戴着救援手套,一只手仍被烫出水泡。

险情发生在盘城小区11号楼1单元4楼,户主是一名女子。她告诉消防员,做饭过程中液化气罐突然着火,罐口不断喷出火苗。事发后,女子情急之下拿起衣服、毛巾等物品,试图“捂”住喷火罐口,但未奏效。

左权县消防救援大队9名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液化气罐倒在地上,用于“捂”罐口的衣服、毛巾已被引燃,如不及时将这枚“炸弹”排除,后果不堪设想。

紧急关头,消防员李波主动请缨,冲进厨房,徒手拎起喷火液化气罐从4楼向楼下转移。

转移气罐过程中,因火势较大温度极高,虽然李波戴着厚厚的消防救援专用手套,仍然感到手部烫痛难忍。他强忍疼痛冲到1楼之后,经过一次换手,终于把气罐转移到室外。随即,守在楼外的消防员迅速对液化气罐进行冷却降温,很快将明火扑灭,险情彻底排除。

消防部门提醒:液化气罐刚发生喷火时,当事人可以使用毛巾等物品作掩护快速关闭气罐阀门,即可消除险情。由于气罐内压力较大,试图用毛巾、衣物“捂”灭明火是极其困难的。同时,如果气罐处于稳定燃烧状态,请不要慌张,应迅速拨打119报警。(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