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逐梦年代》对话田晓萌,探寻新生代母亲的新活法

2019-10-13 05:01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逐梦年代》对话田晓萌,探寻新生代母亲的新活法

全职母亲?为孩子牺牲自己的兴趣爱好?应不应该一切为了孩子?怎么平衡儿童教育与人生价值的实现?牺牲式母爱值不值得歌颂?想必这是每一个母亲都会遇到的难题。《逐梦年代》本期节目针对母婴行业的这些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做客嘉宾田晓萌是包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她认为养娃不仅体现了爱的奉献,而是发现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这句话最开始是平台一位用户母亲说过的话,深深触动了田晓萌,成为了她的人生信条。

对于这个问题,田晓萌在《逐梦年代》栏目访谈现场说道:“牺牲式母爱在某种程度对于孩子来说,不但不是正确的示范,更会对孩子造成道德绑架。我们认为做全职妈妈应该做到很好的自我价值提升。这也是我创办棒棒糖和万物心选电商平台的初衷。”

《逐梦年代》节目录制现场

专注消费服务领域,闯出新天地

逐梦年代栏目编导了解到,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硕士毕业的田晓萌一毕业就进入了百度工作,一工作就是九年,职位也做到了百度社区事业部总经理,如果一直做百度生态,人生可能会一直顺风顺水下去,但田晓萌却更热衷于自己感兴趣的消费服务领域,并选择加入美丽说,后来成为app产品高级副总裁,让人艳羡的职位却无法圈住田晓萌,这也让逐梦年代主持人感到好奇,田晓萌在逐梦年代节目录制现场坦言自己成功升级为一位宝妈之后,她一直在思考85、90后新生代妈妈及家庭的需求以及怎样满足这类群体的需求。

田晓萌向逐梦年代主持人分析了当下母婴行业的特点,其实这与二胎政策、市场改革、消费升级、社会因素等多种因素相关,目前85和90后开始成为主体父母人群,年轻一代的育儿观念愈加注重科学和教育功能,对于品牌、渠道、内容、平台的认知更加理性,年轻女性有非常清晰的个性化诉求和潮流趋势偏好度,在消费价值观上追求三高,即高性价比、高颜值和高品质。这是逐梦年代嘉宾田晓萌对新生代母亲及家庭需求深刻的洞察和理解。

社交社群类电商双向发展

为了“让每个孩子都有一个漂亮开心的童年,让每个妈妈都能做一个更好的妈妈”的使命,包子科技分别于2015年和2018年推出两款基于社交社群类移动电子商务产品品牌,并在其定位上做出显著区分。

在逐梦年代节目录制现场,田晓萌向逐梦年代主持人及现场观众直观地展示了两款app的功能、样式、作用及他们之间的区别。棒棒糖app定位为“新生代亲子生活分享平台”,据田晓萌介绍: 从上线到现在仅仅三年多,发展速度可谓迅猛,目前已拥有超过500万年轻母亲用户,在垂直电商赛道,很多品类已经做到了行业第一,成为中国活跃度最高、用户口碑最好、用户最潮的儿童生活用品社群电商平台。而万物心选app定位为“泛90后家庭亲子消费平台”,妈妈选品和分享,上线一个多月迅速扩充为近万名妈妈店主,增速迅猛。

为“母”和“婴”双重赋能

田晓萌在逐梦年代栏目录制现场还谈到,母婴,拆分成两个字“母”和“婴”,其实母婴类电商平台和实体店绝大多数都是在“婴”这个字上下了很大的功夫,而包子科技不一样,为“母”和“婴”双重赋能,加上超过500万新生代母亲用户对于品牌的依赖和信任已成为包子科技最大的竞争壁垒。婴童服务上,棒棒糖和万物心选为0-10岁儿童消费、亲子消费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注重与用户的沟通和互动,成立由几百人组成的专业母亲顾问团,筛选全球互联网热卖的优质产品,摒弃口碑不好的产品,与品牌直接合作,提供产品包括网红向且颜值高的小家电和家居用品、优质的在线教育课程、宝宝穿搭以及自有品牌等众多产品。

不仅如此,包子科技更是聚焦于新生代母亲身上,注重她们自我价值的实现和提升。在内容层面加强社区的运营和建设,打造分众电商模式,整合商品和供应链。棒棒糖和万物心选在品牌建立的过程中,接触了大量的新生代妈妈。田晓萌在逐梦年代栏目录制现场中说:“我们理解她们对生活的期待,对自我价值实现的追求,也知道很多她们放下与追寻的故事。棒棒糖和万物心选也希望成就新生代母亲。”让田晓萌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全职母亲从没有学习过服装设计,给自己的宝宝动手做衣服,在棒棒糖和万物心选收获了很多粉丝,在粉丝要求下,她开创了自己的童装品牌并实现了自己的价值。还有一位在职母亲没有销售经验,后来由于独到的选品能力和优秀的组织能力,成为了专家和带货王,通过万物心选,每月获得相当于自己月工资十倍以上的丰厚收入。其实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田晓萌也对逐梦年代主持人说道:“用户对我们品牌的信任让我倍感自豪,这也是我坚持在母婴行业坚持的动力。”

让一亿甚至更多新生代母亲成为超能妈妈,快乐带娃同时也能成就自我,这是田晓萌的心愿,是她努力奋斗的源泉,也是她在逐梦年代节目发出的《追梦宣言》。

《逐梦年代》现已在老故事频道播出,欢迎大家收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