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浦东新区半年实现金融业增加值逾1600亿元

2019-10-17 02: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浦东新区半年实现金融业增加值逾1600亿元

浦东新区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已撑起上海金融业的“半壁江山”。

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主任唐石青16日表示,浦东新区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2019年上半年,浦东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607.67亿元(人民币,下同),占新区GDP的30.8%,占沪全市金融业增加值的50.1%。

随着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的步伐,浦东已形成了完善的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体系。

据此间官方表示,浦东已经集聚了13家金融要素市场和基础设施,主要金融市场排名居世界前列。金融机构集聚水平持续提升。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浦东共有银证保持牌类金融机构1069家,约占上海全市的三分之二,交银理财等重要机构先后落户。58家国际知名资产管理机构在浦东设立了80家外商独资资产管理公司。

浦东不仅形成了金融业开放创新的领先优势,亦形成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

一方面,浦东优化上市服务链,促进新区企业上市挂牌。据此间官方最新统计,浦东累计拥有111家国内上市企业、53家境外上市企业、15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77家上海股交中心挂牌企业。

据唐石青介绍,科创板开市以来,浦东已申报科创板企业共12家,其中已上市6家,占沪全市的75%。

另一方面,为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科创板注册制改革,浦东新区政府与上证所共同发起设立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助推长三角科创企业登陆科创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