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猫眼评分AI反作弊系统 四重防护屏蔽刷分黑产

2019-10-17 15:32 北国网

来源标题:猫眼评分AI反作弊系统 四重防护屏蔽刷分黑产

近年电影市场不断迎来爆款,吸引越来越多的观众走入电影院。对于大部分观众而言,电影评分越来越成为影响他们观影决策的关键因素。

当前,猫眼占据中国六成以上在线电影票务市场份额,作为中国主流的电影评分平台,为维护评分的客观公正,猫眼拥有一套强大的AI反作弊系统。

针对刷分黑产,猫眼AI反作弊系统制定了购票用户评分门槛、注册源头杜绝刷分、多重追踪根除作弊、诚信等级护城河等四大原则,全方位遏制影评刷分行为。截至目前,猫眼已累计打击无效评分超过4000万条。

四重防护打造真实评分“铁壁”

如今,刷分黑产分布互联网各个垂直领域,黑产团队通过中控系统批量控制手机,入驻各类平台,批量点击刷分。针对多种作弊操作,猫眼AI反作弊系统打造四道防护墙,根除作弊行为。

第一重防护,购票用户评分门槛。用户在猫眼评分时,需要一定“门槛”。当用户完成购票、出票、观影后,对影片的评论才能计入有效评分。

第二重防护,注册源头杜绝刷分。用户注册环节,猫眼通过机制杜绝批量注册小号的行为,从源头消灭团伙刷分隐患。

第三重防护,多重追踪根除作弊。针对作弊账号,猫眼进行7x24小时实时监控,并可对离线数据追踪,进行多长打击,根除作弊评分行为。

第四重防护,诚信等级护城河。猫眼建立起用户诚信等级,针对用户历史行为进行分析,并进行诚信等级划分,识别恶意评分行为。

四大法宝如同铁壁,将黑产隔绝在猫眼评分体系之外。用户可以得到客观、公正的参考,片方也可以看到影片真实的市场反馈。

两亿有效评分代表观众的真实声音

作为中国最大在线电影票务平台,猫眼拥有六成以上的市场份额,成为大部分电影观众的购票选择。因此,猫眼评分也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国主流观众的电影审美与观影体验。截至目前,猫眼已累计近2亿有效评分,为更多观众提供购票参考。

因此,很多电影垂直媒体或自媒体进行影片评论时,也都倾向于将猫眼评分作为重要的评判标准之一。这些评论也成为观众甄别影片质量的可靠依据。

电影评分像是一面镜子,可以清晰映出电影本身质量,一方面为影迷观众决策提供依据,另一方面也能为电影行业提供参考。

近年来口碑票房双丰收的优质电影频出,成为电影票房的助燃剂,在成绩背后,公正的评分正在为这些真正的优秀电影护航。通过猫眼评分AI反作弊系统,刷分市场乱象得到有效的遏制,真正的优质电影可以得到与之匹配的评分反馈,电影票房市场进入良币淘汰劣币的正循环。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