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网红减肥糖检出有毒成分 沈阳警方辗转多省端掉该团伙

2019-10-19 01: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网红减肥糖检出有毒成分 沈阳警方辗转多省端掉该团伙

中新网沈阳10月18日电(王景巍)近日,沈阳市公安局经侦食药侦支队经过两个月的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减肥糖果案件,警方先后辗转安徽、江苏、黑龙江等省,一举将张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18日,沈阳警方对外发布了该案情。

今年6月,沈阳经侦食药侦支队接到被害人唐某举报称,其食用通过微信购买的某品牌植物压片减肥糖果后,出现口渴、饱腹感和失眠等身体不适的症状,怀疑该糖果中添加了有害成分。经专业机构检测鉴定,该减肥糖果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西布曲明”成分。

据悉,“西布曲明”全称“盐酸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由于食用后可导致心血管等病症,2010年,原国家食药监局就停止了“西布曲明”制剂及原料在我国生产、销售和食用。

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对案件展开侦破工作。先后辗转安徽、江苏、黑龙江等省进行调查取证,最终查明这是一个组织架构严密的犯罪团伙,该团伙主犯张某负责生产减肥糖果产品,同时利用微信等社交聊天软件以发展代理的方式进行销售。其下线马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通过微信从张某处购买产品后再通过网络社交平台进行分销,销售区域遍及全国,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在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全部犯罪证据后,鉴于抓捕时机已经成熟,警方组成多个抓捕小组先后将马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次日,主犯张某也落入法网。

目前,张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