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方热土写情长:海内外“宁波儿女”述说乡情故事

2019-10-19 01: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一方热土写情长:海内外“宁波儿女”述说乡情故事

中新网宁波10月18日电(项菁)古往今来,中华儿女内心深处“欲任天下事,必自故乡起”的爱乡情延绵不绝。这种实实在在的品质,在宁波这方热土上得以显现。

宁波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多年来,无数宁波籍与非宁波籍人士因钟情这片土地而在此生活、生产、投资,与这座城市现代化发展同频共振。

胡马依北风,越鸟巢南枝。18日宁波召开的第二届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是一个缩影。该大会吸引了千余名世界各领域“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代表齐聚宁波,共同续写当代城市里的乡情故事。

“世界船王”包玉刚外孙、宁波市海外青年英才创新创业委员会会长包文骏接受采访谈及,此次大会让海内外宁波儿女回故乡团聚,既是对“宁波帮”精神的传承,也可以借此契机让大家了解家乡,促进大家交流与协作。

作为科研界“宁波帮”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认为,为宁波发展献计献策是全体宁波人的责任,“多年来,全世界‘宁波帮’人士合力建设宁波,让一座环境优美、产业完善的现代化港口城市展现在世界面前,在新起点,也希望‘火炬’能代代相传,一起为家乡明天作出新贡献。”

无疑,众人拾柴火焰高。除了数代“宁波帮”人士逐梦故土,多年来,亦有诸多非宁波籍人士选择到这片热土上投资,与宁波一道奋力前进。

“几年前,我们开始关注浙江,并把宁波作为投资浙江的重点地区。这些年来,我们在宁波总投资超过150亿元。”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在大会上自称是新宁波商人。他谈及,投资宁波让他们感觉有温暖、有信心,“尽管经济下行压力大,但是宁波面向大海、面向世界的区位优势很大,所以我们也想用实际行动为宁波作出应有的贡献。”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也表示,宁波是吉利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高地,不论是得天独厚的“硬环境”,还是不断改善的“软环境”,宁波都为企业发展营造了宽松、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从内心感受到宁波的大气、有序,感受到宁波人的包容、大方,接下来我们还将不断加大在宁波的投资力度。”

从桑梓情到各界力量,这片热土引来无数“儿女”献策献力,同时这些人也正集合力助推着这座城市繁荣。(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