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部大开发20年:专家学者探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格局

2019-10-20 03: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西部大开发20年:专家学者探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格局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学部工作局和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西部大开发2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第七届中国·贵州‘后发赶超’论坛”19日在贵州省都匀市召开。

来自中国社科院,黑龙江、青海、吉林、贵州等社科院以及有关高校、党校、市(州)社科院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围绕西部大开发20周年的回顾与前瞻、党的十八大以来后发赶超的成就与经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各地的减贫与脱贫等三大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坚表示,2019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部大开发20周年,在这一背景下召开本次会议,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是对《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的理论研讨和学习贯彻。

陈坚希望,贵州乃至整个西部地区在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实现后发赶超。

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学部工作局副局长王子豪指出,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贵州的GDP增速领跑西部,后发赶超气势足、干劲猛,一路高歌猛进,实现了大发展,自身经济规模不断壮大,在中国经济格局中的重要性不断提升,为支撑全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静认为,在西部大开发的背景下探索贵州的后发赶超,让后发赶超具有更多、更强的民族和国家价值。徐静希望,论坛能办成理论探索的重要阵地、办成破解现实难题的重要阵地、办成培养造就人才的重要阵地。

贵州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吴大华表示,论坛有效整合国内高端研究资源,增强了社科理论研究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服务贵州省后发赶超实践的水平,为贵州省后发赶超实践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持。

“奋力追赶的贵州,也是黔南州奋发有为的舞台。”中共黔南州委常委、副州长肖青华希望,与会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从学术研究的视角,多为黔南的发展和后发赶超建言献策。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确定的三个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通过深入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和推动欠发达地区后发赶超的认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