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AI少年点亮中国未来,优必选URC国内首赛在简阳打响

2019-10-20 00:32 千龙网

AI少年点亮中国未来,优必选URC国内首赛在简阳打响

智慧共联,创意无限。2019年,迎着人工智能+教育的风潮,首届URC青少年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挑战赛总决赛将于11月22日-24日在“春城”昆明举办。这项活动是由沪上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的领先提供者—优必杰教育科技联合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企业优必选科技所呈现的URC青少年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挑战赛。

URC赛事主要分为国内区域选拔赛和海外选拔赛,选拔赛中成绩优异的小选手们可以来参与昆明的总决赛,所以,为了积极响应赛事,简阳市已于7月打响了URC国内赛场的首场挑战赛,该项赛事是由简阳市教育局主办、四川省简阳中学承办,四川优必选控股有限公司协办,在比赛中,选手们通过设计、组装、编程、运行机器人,感知人工智能的基础应用和体验竞赛的快乐。

AI少年点亮中国未来,优必选URC国内首赛在简阳打响

简阳市开展的此次挑战赛,是围绕AI-BALL小将、智慧工厂、综合竞技创意搭建三项赛事展开。在AI-BALL小将赛中,有78支队伍,156名选手参赛,小选手们在赛场上积极调试参赛机器人,相互配合,战术层出不穷,充分展示了队员们平时练习的成果;在智慧工厂比赛中,有49支队伍,98名选手参赛,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将课堂上的所学所悟,展现的淋漓尽致。赛场上,团队默契配合,共同完成程序修改、机器人维修等复杂工序;在综合竞技创意搭建评选活动中,他们共收到来至简阳市67所人工智能项目校的72件参赛作品。选手们一件件天马行空,无限创意的作品,无不体现对人工智能、未来科技的憧憬和展望,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创意作品,给人类、给社会带来颠覆性的创新,让科技服务人类,创造价值。

经过激烈的角逐,每个赛项都诞生了各自的冠军,优异的团队将代表中国简阳市于今年11月前往中国昆明参加URC总决赛,与其他优秀选手们同台竞技,角逐全球总冠军。

AI少年点亮中国未来,优必选URC国内首赛在简阳打响

简阳市开展的赛事一直秉承着优必选科技 “以赛带学”的教育理念,通过团体竞技和趣味赛事等形式激发青少年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兴趣,在寓教于乐中帮助青少年培养策略性的思维方式、解决问题和团队协作的能力以及促进其心理的成长,同时,也推动了编程教育、人工智能教育在简阳市中小学校的普及。

首届URC赛事总决赛落户昆明,是优必杰在落实优必选人工智能教育战略,面向优必选教育方案国际落地地区青少年,以人工智能赛事为纽带,打造一个智能AI、面向未来的青少年国际交流平台。少年强,未来强!AI让生活更美好,少年让AI未来更精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