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身边看"六稳":稳投资真给力 政策红利多

2019-10-22 00:27 人民日报

来源标题:身边看

青砖小瓦马头墙,山水竹茶江南韵。江苏南京江宁区横溪街道石塘社区里,秋日的景致正美。

“生意特别火,12间客房两周前就被预订一空!”觅境民宿的店主程俊说,每到节假日就有不少游客来这里“打卡”,看竹林、品雨花茶、尝土菜。“今年‘十一’黄金周,我们新增了烘焙、茶艺等活动设施,能接待二三百人。”建这家精品民宿,程俊先后投了240万元,几年就能回本。

“这样的增收项目,村里还有不少。”石塘社区党总支书记郑涛说,村里变化太大了,村庄道路、雨污管网等建设纷纷落地,光一项小流域生态治理上级就投资1800万元。面貌一新的村庄引来14户企业进驻,126位能人返乡创业。村民们竖起大拇指夸赞:“稳投资真给力,石塘社区开‘金花’!”

“村里硬件齐备,产业配套完善,我准备大干一场!”程俊难掩兴奋。

程俊投资热情高涨,很大程度上源于政策“礼包”含金量高。他说,民宿刚开张时,不仅被区旅游局邀请入驻推广平台,还获得5000元补贴;进行标准化消防改造,花费2万多元,享受了70%的补贴。“村里每个月都会搞一两次技能培训,请专家同行讲运营技巧、沟通方法等,村里网站、公众号也常帮我们吆喝。前不久,村里还主动帮我们申请了30万元免息贷款。”程俊开心地说。

享受政策红利的还有许许多多个“程俊”。今年以来,全面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大幅放宽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标准、将制造业等行业16%增值税率降至13%……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相继落地,为投资者减轻了负担,让他们的投资决策更加从容。与此同时,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启动第四批国企混改试点,推进石油天然气电力等重点领域改革……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市场准入不断放宽,为投资者安心经营、放心投资创造了良好环境。

稳投资的政策效应正逐步显现。今年1—8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超40万亿元,同比增长5.5%。其中,民间固定资产投资23.7万亿元,增长4.9%。投资增速企稳,结构不断优化。今年1—8月,生态环保投资增长40%以上,教育投资增长19%,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投资增长15.1%,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有效投资正发挥着“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看好乡村旅游这片“蓝海”,程俊琢磨着再投资270万元开一家分店,做大自己的民宿事业。“今年年底就开工!”对于未来,他信心满满。

“程俊”们的投资热情,推动着石塘社区的乡村旅游产业步入快车道。去年,全村接待休闲旅游突破150万人次,越来越多的村民吃上旅游饭,人均收入达5.2万元,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