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婚礼后处罚 人性执法被点赞

2019-10-22 02:3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婚礼后处罚 人性执法被点赞

10月20日,一则超跑迎亲车队街头被交警处罚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据了解该视频拍摄于湖北恩施。北京青年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几十辆超跑豪车停在一条马路上。视频称,车队被交警处罚是因为其中有3辆车涉嫌遮挡号牌,不过为了不影响婚礼正常举行,并未当场处罚,而是待婚礼结束后再具体处理。当地交警的处理方式也被网友赞为“人性执法”。

10月21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超跑迎亲车队的组织者之一张先生。据他介绍,他目前在湖北武汉经营一家超跑租赁公司,这次的迎亲车队是他为自己公司的合作方袁先生新婚专门组织的。“车队里大部分都是我们自己公司的车,也有一些是邀请来的其他同行。”

张先生表示,20日被处罚时车队正停在恩施市民中心对面的马路上。“我们当时想拍点照片和视频以后正好也宣传一下自己公司,然后停在最前面的3辆车就在车牌上贴了公司的宣传,拍完了就忘了摘了,交警来的时候我们还停在路边没有起步。”张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交警到来后,对每一辆车都进行了检查,最后是暂扣了3辆涉嫌遮挡号牌的车的行驶证。“交警的处罚还是挺人性化的,婚礼当天也正常地举行了,今天我就会去交警队咨询具体的处罚,扣分罚款我们都认。”

21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恩施市交警支队了解到,20日当天车队要参加婚礼,出于人性化的考虑没有进行现场的处罚,只是扣下了3辆涉嫌遮挡号牌车辆的行驶证。“具体处罚措施还在进一步的敲定中。”

张先生表示,当天的车队一共有60台超跑和劳斯莱斯,大部分车都是婚礼前从外地用板车拉到恩施的。“因为超跑跑过的公里数越多越不值钱,所以我们不会安排车开长途,驾驶员都是乘坐商务车到当地,然后婚礼当天再开超跑。”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卓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