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吉男:中国互联网发展理论与实践并驾齐驱

2019-10-22 03:12 新京报

来源标题:全吉男 中国互联网发展理论与实践并驾齐驱

韩国互联网之父、国际互联网名人堂入选者、韩国科学技术院荣誉教授全吉男认为,中国在互联网的发展方面,理论研究与业界实践被视作同等重要的地位,两者共同发展,这种理念比较先进。

新京报:近年来,中国互联网经历了巨大的发展,让你印象最深的变化是什么?

全吉男: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中国在互联网的发展方面,理论研究与业界实践被视作同等重要的地位,两者共同发展,这种理念比较先进。欧洲、韩国、日本等地区在发展互联网方面,都是先发展理论,然后再去实践。

然而在中国,则是两者并驾齐驱,这一点非常重要。所以,近20年,中国的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极为迅速,且在全球极具分量,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新京报:你觉得中国在互联网技术革新等方面做得怎么样?

全吉男:像支付宝、微信这样的软件,其技术方面,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最为领先的。这些软件的服务意识特别强,让人们用起来极其方便。如今,很多国家都在向中国的支付宝、微信等这些技术领先的应用软件学习,学习其先进技术和提供服务的各种功能。现在的中国,在互联网的某些领域,领先于一些发达国家。

新京报:中国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会给周边国家带来怎样的发展机遇?

全吉男: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全世界的各个国家都带来巨变。在这一方面,中国做得非常优秀,中国将互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得“炉火纯青”,这些经验值得各个国家学习。

新京报:中韩两国之间在互联网的哪些领域可以深入合作?

全吉男:在我看来,中国和韩国在互联网的发展方面全球领先,我们在5G、人工智能、程序软件等很多领域都可以实现合作。像是中国的微信和韩国Kakao Talk社交软件,在全球范围内,两者既是竞争关系,也可能存在合作关系。

同题问答

2019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全吉男: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了互联网之后,全世界如此多的人都可以利用互联网做各种各样的事情、从事各种各样与互联网有关的工作。就我个人而言,我接触互联网的时间甚至超过50年。在上世纪60年代,我就开始与互联网“打交道”了,甚至比1969年互联网诞生之际还要早。我与互联网的这种关系不言而喻,因此也对它有着很深的感情。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徐美慧 吴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