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成分控必收 ▏解读美容界新晋流量小花——壳聚糖

2019-10-22 08:04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正在开启属于自身的“她时代”,这也让更多女性明白爱家人,更爱自己,为美丽买单才是最长远的投资。既然是投资就存在风险,成百上千的女性在变美的道路上都没少交智商税。在“颜值经济”的影响下,五花八门的美妆博主层出不穷,如网红一般风头一时无两,各类美容产品种类繁多,一拥而上让人应接不暇,吸引了大量成分控消费者。例如曾经打着“吸附重金属,修复受损皮肤”噱头的甲壳质面膜号称化妆品残留物的利器,让热爱跟风的女性纷纷献上自己的钱包。在皮肤得到改善的同时,美丽佳人们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仔细研究赫然发现“壳聚糖”跃然纸上。

其实“壳聚糖”在化妆品领域早已不鲜见,这个看似生疏的成分正是呵护肌肤的福音。因此它逐渐成为众多面膜品牌追捧的新新物种,因拥有良好的生物活性和抑菌功效被广为使用。

“壳聚糖”凭借自身实力成为美容界新晋流量小花,了解它的内在美,别说不爱,相信为美丽而奋斗的女性一定会路转粉。

什么是壳聚糖?

要具体地了解“壳聚糖”,首先从“甲壳素”说起。

甲壳素又名甲壳质,是一种天然高分子多糖,来源广泛,大多数存在于高等植物、微生物(细菌和真菌)、地衣海藻和动物体内。此后有相关学者对甲壳素进行化学处理,脱掉其中的乙酰基,就变成了壳聚糖。壳聚糖具有良好的生物可降解性、低毒、以及生物相容性,在医疗美容中,可用于普遍的重金属残留以及肌肤损伤等问题。

壳聚糖主要有哪些功效?

1、吸附排泄皮下深层重金属

壳聚糖有一个显著的特性,就是具有吸附的能力。在医学中就有重金属中毒患者特别是铜中毒,用壳聚糖进行吸附的案例。而运用在医美护肤品领域,同样可以帮助肌肤吸附和排泄重金属物质。例如尘埃雾霾、彩妆重金属残留、熬夜产生的自由基、代谢垃圾等容易沉积在皮下的有害物质。

2、提高表皮保湿度

我们都知道,皮肤缺水是人皮肤衰老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壳聚糖具有优良的保湿性和润湿性。与某些化学合成的保湿剂相比较,它无毒、无害、对皮肤和粘膜无刺激,不存在接触过敏的问题,将其运用在护肤产品中,可以全部或部分代替通常所用的保湿及润湿成分,为肌肤有效补水,改善肌肤问题。

3、提高脆弱、敏感肌肤免疫力

壳聚糖能有效地增加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和水解酶的活性,通过增强机体非特异性免疫系统的功能而抑制肿瘤生长。巨噬细胞激活后,除了本身的吞噬杀灭肿瘤细胞等功能增强外,又能分泌多种免疫因子调节其他细胞免疫与体液免疫。用于护肤品中,可有效重构肌肤屏障,激发肌肤的自我修护功能,减少肌肤水分流失,增强抵抗力并加速受损肌肤的重塑。

4、快速修复医学美容术后的抗敏感及抗炎症产生

一般而言,N-乙酰基脱去55%以上的就可称之为壳聚糖。而在医美领域,脱乙酰纯度达到95%以上的壳聚糖,有极强的活性,可以起到类似天然抗生素的作用,并且快速修复基底热损伤、快速愈合伤口、修复表皮屏障。并有抑菌性预防伤口感染的作用。

5、皮肤病的修复

瘢痕在皮肤病中算极为常见的,严重者会选择进行美容手术治疗。而壳聚糖具有抗酸、抗溃疡、消炎的作用。有临床研究,用某中药产品联合具有壳聚糖成分的凝胶治疗瘢痕疙瘩患者3个月后,瘢痕疙瘩修复的有效率为93.9%,未见不良反应,且情况基本稳定。

适用于哪些人群?

因为壳聚糖本身的物理特性,被广泛应运用医疗美容领域,所以含其成分的护肤品一般均为功能性产品,主要针对长时间使用粉底液、BB霜以及日常化浓妆造成的重金属残留、角质层薄弱人群;刚刚做完脉冲光、射频、点阵、果酸等医学美容术的患者;肌肤干燥、缺水、敏感人群;皮肤损伤、有瘢痕等问题肌肤群体。

浓度达到多少才合适?

一般用于医药领域的壳聚糖脱乙酰纯度可达到95%以上,高纯度壳聚糖可帮助伤口快速愈合及修复,并有抑菌性,能预防伤口感染。而在护肤品的应用中,脱乙酰纯度能达到95%的屈指可数,也就是说现在市场上大多数的护肤品打着壳聚糖的旗号,实际纯度不一,这也是为什么网上会有“女性为变美纷交智商税”类似新闻出现的原因。据小编了解,目前可达到这个纯度的只有一些进口医美品牌,例如目前在国内同样名声大噪的法国美帕壳聚糖面膜。

据了解,法国美帕壳聚糖面膜的成分产出于目前提纯工艺最好的法国南部布列塔尼大学海洋生物研究所。其通过先进生物工程技术,将甲壳素里面的乙酰基逐步脱掉达到纯度高于普通级别脱乙酰度55%,目前全球壳聚糖药用原材料70%都来自布列塔尼地区,其出品的医药级壳聚糖是脱乙酰度95%以上的成品,且被越来越多的著名外科医生所追捧。

壳聚糖MVP产品推荐

通过这段时间大量的知识查阅,以及市场了解,小编发现法国美帕壳聚糖面膜是目前医美修复领域的佼佼者,它合理运用了壳聚糖的成分以及功效,将其提取纯度提高到医药级别(95%),把壳聚糖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并且这款壳聚糖修复面膜在去年还入选了时尚美妆领域的权威杂志《嘉人》的“2018美妆百大赏”榜单,被林允、李佳琪等一众明星所力荐。由此相比之下,小编认为法国美帕壳聚糖修复面膜更适合现代女性问题肌肤群体的使用。

壳聚糖从幕后走到台前,对于成分控的爱美女性来说它的科普美容篇就是肌肤美容宝典。法国美帕壳聚糖面膜用科学呵护女人,让爱美的女性在获得美丽的同时可以认识美丽,拥抱美丽。最后提醒大家,在盲目追随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功课,不要再交所谓的智商税了~

消费日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