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报告析中国医疗器械市场:未来十年仍是发展黄金期

2019-10-23 01: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报告析中国医疗器械市场:未来十年仍是发展黄金期

221日,由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医疗器械蓝皮书》中指出,中国医疗器械市场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且未来十年仍是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这份名为《医疗器械蓝皮书: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报告(2019)》的报告,概括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2018年总体发展情况。并预测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医疗器械市场。

蓝皮书指出,截至2018年,中国已发展为全球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据工信部相关资料显示,2018年1~10月,规模以上医药类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幅度为10.2%。过去多年医疗器械统计资料显示,医疗器械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明显高于药品工业增加值增加速度。

另据行业研究,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复合增长率持续保持在15%左右。上一年度,工信部数据显示行业增长率为14.45%。蓝皮书分析认为,2018年中国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主营收入约为6380亿元,到2021~2022年,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主营收入将有望突破万亿元。

医疗器械行业的高速增长,离不开行业法治化环境地逐渐建立。蓝皮书指出,在政策方面,近年国家出台了鼓励医疗器械创新的系列政策;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制定出一系列鼓励创新医疗器械发展的文件,在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同时,更加重视医疗器械上市后的监管,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有效。

同时,医保部门为控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提出了一系列医保机制改革思路,按病种付费、诊断相关分类付费试点的大幕逐层拉开。蓝皮书提出,借鉴医药领域的改革成果,在大型医疗器械和医用高值耗材管理方面进行带量集中采购、采用“两票制”、贯彻“零差价”、探讨“结余留用,超支合理分担”的分配机制、实施医保支付价格等,成为未来“三医联动”改革重点。

此外, 在人才培养方面,蓝皮书指出,中国从事医疗器械研发的人才队伍真不断发展壮大,一大批留学回国高端人才陆续加入骨干医疗器械公司,创新研发能力不断提高。

结合上述发展结果,蓝皮书认为,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医疗器械市场,医疗器械行业也将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蓝皮书分析:“未来十年,仍将是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快速发展黄金时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