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51信用卡违法催收遭调查

2019-10-23 05: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51信用卡违法催收遭调查

被警方调查、股价闪崩、创始人致歉……一天之内,51信用卡屡屡刷屏。10月22日下午,51信用卡开始复牌交易,股价反弹12.99%。此前一日,这家公司因被警方调查而盘中紧急停牌,股价一度暴跌超过40%。

51信用卡平台2012年上线,是国内最早从事信用卡账单管理的移动互联网平台之一。2018年7月13日,51信用卡成功登陆港交所。2019中期报告显示,51信用卡管家APP拥有用户达8340万,管理信用卡已达1.387亿张。不过,10月21日,51信用卡在杭州的办公大楼突然遭到警方调查。当日51信用卡股价盘中闪崩,一度跌逾40%。当晚杭州公安通报显示,经初步调查发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冒充国家机关,采取恐吓、滋扰等软暴力手段催收债务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

由现年39岁的浙江商人孙海涛创办于2012年的51信用卡,是一家实打实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创办初期,得益于互联网金融被资本吹捧的大环境,51信用卡也曾有过“高光时刻”。上市之前,51信用卡一共进行了七轮融资,薛蛮子、小米、京东、顺为资本、嘉实投资皆是其投资方。2018年7月13日,51信用卡登陆港交所,开盘价为8.76港元,开盘后一分钟创下历史高点9.35港元,收盘价为9.10港元,市值为108亿港元。然而此后,51信用卡的股价一路下跌,特别是近两年来,随着P2P不断“爆雷”,互联网金融公司也不再是资本市场的宠儿。

昨日早间,51信用卡CEO孙海涛通过微博致歉称,公司配合调查是因为管理上的不完善,尤其是对合作公司的培训和监督不够,导致在与借款人联络沟通过程中出现了一些过激的行为,给个别借款人造成了伤害。午间,51信用卡又发布复牌公告,恢复股票买卖,同时对网络上流传的有关51信用卡泄露个人资料以及非法盗取个人资料的传言进行“澄清”。公司表示,51信用卡所有的个人信息收集均有合法用户授权,并不存在未经用户授权非法盗取信息的情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