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济南交警出手整治骑车“低头族”

2019-10-24 03: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济南交警出手整治骑车“低头族”

昨日(23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处了解到,10月23日起至31日,济南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空警2019-10号”行动,严查不礼让斑马线,开车、骑车打手机,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空警2019-10号”行动将驾驶二三轮摩托车时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驾驶非机动车时手中持物(骑行过程中打电话、玩手机)的,列为打击重点。按照支队统一部署,市中大队自10月12日起,围绕路口秩序管理工作,开展“空警2019-10号”行动,主要查处违法行为包括开车打手机和骑车打手机等。

据介绍,驾驶时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该项违法主要针对驾驶机动车使用手机发送短信、微信、玩手游,观看影视录像,使用平板电脑、pad等以及吸烟、饮食、车窗抛物等行为),处以记2分、罚款50元的处罚。

而驾驶二三轮摩托车时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处以记2分、罚款50元的处罚。驾驶非机动车时手中持物的(驾驶电动自行车、自行车过程中,通过手持方式,打电话、发微信等违法行为的)处以罚款20元的处罚。

据市中大队介绍,10月22日,针对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车型存在视频固定证据困难的情况,市中大队安排专人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于驾驶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自行车时打电话、看微信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同时安排要道交警,精准查缉骑车打手机的违法行为。

北青报记者从市中交警处了解到,对于非机动车骑行者的违法行为,在线上抓拍到有骑行者存在违法行为时,工作人员会及时通知民警对违法行为人进行查处,一些车主便遇到了“上个路口闯红灯,下个路口被处罚”的情况。

在22日上午整治过程中,市中大队共查处18起非机动车闯红灯,7起非机动车骑行打电话,均被罚款20元。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郭琳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