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邂逅大美遂川 采访团流连忘返

2019-10-24 07:15 中国江西网

来源标题:邂逅大美遂川 采访团流连忘返

采访团一行合影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李逊报道:一年一度秋风劲,不是春光,胜似春光。十月的“红黄”,给遂川这座绿色县城增添了一丝时尚。

一路欢声笑语,一路美景尽收眼底。10月23日上午,在结束如梦如幻的万安之行后,“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2019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吉安行采访团一行踏歌而行,来到了四季如春的遂川县。

邂逅遂川,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碧洲镇、衙前镇,领略遂川县的生态之美和人文底蕴。

航拍下的宏山村

废砖变地面铺设赢得采访团一致点赞

走进碧洲镇宏山村,绿水环绕,青山之间的宏山村,仿若世外桃源般美丽,恬静。

漫步在平坦整洁的道路,空气清新温润,令人惬意。不多久,地面铺设便引起了记者们的注意。“这些地砖好像跟别的地方不一样,看起来很有感觉,很古朴”。碧洲镇党委书记黄汉华向记者介绍,这些都是当初搞环境整治时,拆除违建时保留下来的。“当时搞环境整治的时候,全村拆了200多户牛栏。我们就变废为宝,把废旧砖头回收进行了地面铺设。”

这一做法也赢得了采访团一行的点赞。“这种变废为宝的方式,既节约了资金,又美化了环境。同时,也留住了乡愁。”来自东方网的记者陶柯告诉记者。

“宏图伟业靠众人同力,乡貌乡风与日俱增”,这是宏山村的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宏山村通过拆、改、建(建公共基础和排污设施等),下大力气整治村庄环境,让宏山美丽乡村既贴近自然又展示风貌,既显山又露水,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采访团一行在白水仙景区采访

探访白水仙景区记者们一行连呼“过瘾”

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了素有“中国森林氧吧”之称的碧洲镇白水仙景区。据悉,白水仙景区是以瀑布、竹海、奇石而闻名的自然风景区。景区内一股山泉,水声如鼓乐低鸣,清脆悦耳,宛如水仙娘娘弹拨的琴弦,令人心旌摇曳。

尚未达到白水仙景区,就耳闻潺潺流水声忽远忽近;近前一看,美丽的溪水缓缓流下,水色斑斓迷离,沿溪而下,有成群的瀑布,有四季花香。

奇石嶙峋,溪水湍流,还有惊险壮丽的白水瀑布,记者们纷纷举起相机,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切美景,通过各种途径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除了动人的美景,记者们还体验了景区特色娱乐项目——玻璃水道漂流,大家两人一组乘坐漂流艇从玻璃水道上飞驰而下,惊险刺激之余,景区风光也一览无余。

“没想到在这片绿水青山之中,还藏着这么一个游玩设施,也与整个景区是否贴合,令人惊喜。”记者们连呼“过瘾”。

黄汉华介绍,近年来,碧洲镇立足于富民强镇,致力于打造一个经济强镇、旅游名镇、翠竹富镇。

千年楠木

采访团一行探访秀美楠木

梯田、楠木构成了遂川县介绍自己的绿色旅游名片。对生长在遂川的楠木来说,这里每个季节都是春天,属于楠木的春天。

当天下午,采访团一行来到了衙前镇,探访楠木之秀美。

据悉,衙前镇境内有楠木、罗汉松、竹柏、黄金柴“四大树王”,新兴书院、惜字塔、善福宫、古司衙旧址等人文胜迹,双镜红军战斗遗址、上宅红六军团练兵场等革命遗迹

在当地工作人员讲解下,采访团的成员们领略衙前镇的优美景色,体悟了衙前镇在村落选址和建筑布局的匠心。据介绍,衙前镇林木资源丰富,全镇森林覆盖率82%,现有林地18.5万亩,活立木蓄积量50万立方米,毛竹800万根。境内分布罗汉松、楠木、冷杉、银杏、红豆杉、南方铁杉等珍贵树种,现有楠木1万余株(其中古楠600余株),樟树3万余株(其中古樟800余株),红豆杉1.5万余株。

采访结束后,采访团一行的记者们还在互相探讨,表达对遂川“美好”的不舍,并且纷纷表示要通过自己的文字跟镜头,将遂川的美景呈现在全国网友眼前。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