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黑科技”亮相人博会:AI智能面试 大数据筛选简历

2019-10-25 01: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黑科技”亮相人博会:AI智能面试 大数据筛选简历

中新网杭州10月24日电(张煜欢 翁娴)“假如在工作中遇到情绪化的同事,你会怎么做?”一间封闭的房间内,一场特殊的AI智能面试正在进行。电子屏上的虚拟面试官向应聘者提问,待应聘者回答完成所有提问后,一份岗位匹配的评估报告将自动生成……24日,2019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于杭州举办。现场,类似AI智能识别面试系统等“黑科技”吸引众多关注,展现新技术赋能人力资源管理的新趋势。

“人工智能面试过程还是挺清晰的,体验也非常新奇。”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袁萍刚刚体验完这套AI智能面试系统,她告诉记者,在招聘环节应用这一技术能帮助提高初筛效率、节省成本。

该系统有个形象的名称——“魔镜”,其依托AI、大数据、心理学专家团队资源,帮助企业最大化模拟真实面试场景,实现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自动化面试及评价候选人。“企业使用‘魔镜’面试,大约可节省80%的招聘时间、节省70%的招聘成本,并提升30%的招聘精准度。”系统开发方、猎聘杭州分公司总经理柴卿说。

大数据“黑科技”加持面试环节,也为简历筛选工作提高效率。“什么样的人适合我们公司,什么样的人才能留得住?”这一困扰人力资源管理者的问题,北京希瑞亚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智能化招聘管理系统“MOKA”给出了答案。

该系统能根据企业人才库形成人才大数据画像,新投递的简历将在比对企业人才大数据后自动显示匹配度、打上标签,为人力资源管理者筛选简历提供帮助,该系统将提高约51%招聘速度,节省32%招聘支出。

除了招聘环节,合同签订环节也有了“科技感”。过去传统的纸质合同制作繁琐,传达效率低,而深圳法大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的电子合同无需快递、打印,只需完成线上签署,合同即可实现永久保存。

“我们服务的一家客户,其员工分布在全球各地,纸质合同形式签约非常复杂。使用电子签约,只需10分钟,入职手续及劳动合同即可全部完成,签约成本节省90%以上。”法大大HR事业部产品技术负责人姜秋阳说。

据悉,本届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共吸引全球13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设展,300余家上市公司参加展览,近万名人力资源行业从业者观展览。(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