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内蒙古、黑龙江多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2019-10-25 01: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内蒙古、黑龙江多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 王庆凯)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黑河市等多地24日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气象数据显示,23日开始内蒙古多地出现降雪。23日8时至24日8时内蒙古呼伦贝尔全市39个监测站共21个站出现降雪。呼伦贝尔迎来今年入秋以来最强降雪。

这一降雪过程将从23日夜间持续至25日夜间,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翀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降雪将对上述地区的农牧业和交通造成影响,政府和民众应做好防雪抗寒准备。

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发布标志着12小时该地内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或者已达6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可能对交通或者农牧业有影响。

中国气象局预报称,24日8时至25日8时,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部、青海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部、青海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

方翀表示,此次降雪主要是南北方冷暖空气配合所致。北方冷空气向东南移动,南方也有暖湿气流往北输送,带来充沛水汽,冷暖气流交汇导致明显降雪天气。

降雪的同时,内蒙古部分地区气温也出现断崖式下滑,中国气象部门24日消息称,当日早晨,呼伦贝尔市气温最低值出现在陈巴尔虎旗的哈达图十一队,为零下19.4℃。这成为今年内蒙古自治区进入10月份以来最冷的一天。(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