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师大儿童剧《哪吒闹海》天津公演

2019-10-25 05: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师大儿童剧《哪吒闹海》天津公演

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出品的校园儿童舞台剧《哪吒闹海》,10月23日在天津津湾大剧院登台公演。《哪吒闹海》是北师大第六届儿童国际戏剧节的代表作品,由天津北师大静海附属学校历时半年排练,是天津首部全部由在校小学生出演并登上津湾大剧院舞台的儿童剧。

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不久前拿下超高票房,早在该片热映前,北师大教育集团的专家团队就为北师大静海附属学校执导了《哪吒闹海》。今年4月,北京、天津、河北三地13所学校共同发起成立了“京津冀美育联盟”,《哪吒闹海》的制作和演出,正是联盟以美育为切入点,促进素质教育品质融通,为京津冀教育协同联动发展增添活力的举措之一。

“艺术和体育是让学生成为完整和幸福的人的重要因素。戏剧教育和日常学习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对学生欣赏美、表现美、增强自信等能力的培养有非常突出的作用,是贯彻国家提倡的‘美育工作’一个完美的落脚点。静海附属学校已发起‘京津冀美育联盟致敬经典行动计划’。”北师大静海附属学校校长陈虹说。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白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