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雄安新区首次发布急需人才目录

2019-10-25 05: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雄安新区首次发布急需人才目录

雄安新区日前发布了2019年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从发布的岗位需求看,文化教育、医药医学、规划建筑、环保、服务业等职位人才急需程度较高,要求人才具有医学、教育、金融、工程等专业背景的比例较大,人才需求总体呈现高学历、年轻化的趋势。

该目录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重点人才项目,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是首个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编制完成。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的发布和长效机制的构建,将对引导各类人才向雄安新区有序集聚、助力雄安新区招才引智发挥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雄安新区日前还举办了人才智力交流会。这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首次举办的招才引智活动,共组织雄安新区66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据统计,现场参会人才达9300余人次,初步达成意向3000余人。

引才单位涵盖入驻央企,新区三县中小学、医院等事业单位,以及新区部分重点民营企业,毗邻雄安新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也主动参会揽才。大会组委会紧扣新区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精准发力发动人才,实地走访京、津、鲁等周边省份20余所重点高校,结合新区三县教师、医生引进难等情况,有针对性发动北京师范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应届毕业生参会,并创新性地开设了“人才在线报名通道”。本次交流会受到广大人才的高度关注,取得了良好的引才效果。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李如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