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高群耀博士出席华语科幻星云奖十年庆典:票房规模将推动优质科幻电影产生

2019-10-25 16:33

2019年10月25日至27日,由新华网、壹天文化、时光幻象主办的 “第十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颁奖盛典暨2019华语科幻电影新时代庆典”在重庆成功举行,包括当代中国科幻文学四大天王刘慈欣、韩松、王晋康、何夕在内的数百位科幻文学和电影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商繁荣中国科幻的大计。

移动电影院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高群耀博士受邀出席庆典,并做了题为《中国试点、世界首创的移动电影院》演讲,向现场嘉宾介绍了移动电影院的创新观影新模式及移动电影院对科幻电影发展的积极意义。同时,高群耀博士还与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韩松、著名编剧芦苇以及《流浪地球》导演郭帆共同参与论坛,围绕“中国科幻文学及国产科幻电影”的话题展开积极讨论。

创新模式“一键出海”,助力中国电影走向全球

高群耀博士在演讲中介绍道,移动电影院简单来说就是把智能手机变成放映机,把手上的屏幕变成电影银幕,让有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地方就有电影院。移动电影院是利用互联网的力量,为中国电影市场做增量。

在谈到中国科幻电影的发展前景时,高群耀博士表示,中国票房市场的持续攀升,将推动优质中国优质科幻电影的产生。而对于移动电影院而言,助力包括中国科幻电影在内的中国电影走向全球,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将是一项重任。今年7月,移动电影院与北美最大亚洲电影发行商Well Go USA合作开发的Smart Cinema USA在北美落地运营。9月,中国骄傲三部曲之一的《决胜时刻》首次通过国内院线+海外平台的方式实现同步上映,通过Smart Cinema USA登陆北美市场,首日便吸引近千人通过Smart Cinema USA观影,国庆期间的观影人次更是累计达到了近四千人次。

由此可见,在未来Smart Cinema USA将会帮助更多的中国电影走向全球,为中国电影出海开拓新路径和新模式,增量海外市场。

科幻行业大咖齐聚,共谈中国科幻前景

在论坛对话环节,高群耀博士与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韩松、著名编剧芦苇以及《流浪地球》导演郭帆同台畅谈华语科幻电影未来。高群耀表示,科幻文学对于电影行业来说,提供了非常大的一块内容。电影发展到现在一百多年的历史中,科幻电影的贡献功不可没。一代一代非常有生命力的科幻小说出现,使得科幻电影的素材基础更加丰富。科幻电影的前景会非常的精彩,一个很重要的背景就是科幻热。原来科幻是少数人的行为,今天不是。这个时代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有剧烈的变化,而几乎每个人都热切地关心未来。

在谈到中国科幻电影的未来时,高群耀博士表示,科幻电影在一定程度上描述着科技的未来。好莱坞科幻电影与硅谷创新一直有着相当程度上的呼应关系。中国科幻电影的繁荣,势必也将激发更广泛的科幻热,进行推动更多想象落地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