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无人机航拍 黑龙江全面排查整治入河排污口

2019-10-26 02: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无人机航拍 黑龙江全面排查整治入河排污口

往江里排污的“口子”有多少?在哪里?是谁在排?排了啥?25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信息,黑龙江省即日起正式启动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计划采用无人机航拍等方式,利用三年时间,全面摸清该省入河排污口现状情况,建立健全入河排污口监管体系,实现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目标。

据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黑龙江省四大流域内存在较大数量、类型复杂、底数不清的入河排污口,是改善水环境质量的重大制约和隐患,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势在必行。今年,黑龙江省计划对嫩江干流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随后陆续开展松花江干流和其他重要河流的排查整治工作,逐步建立以排污口为核心的水陆统筹、点面结合、以质定量的管理体系。

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将无人机升空进行航拍,排查范围以河为岸,向内陆延伸2公里,如发现疑似排污口,建档后将进行人工排查,确定有排污情况时,将建立污染台账,“以污溯源”,推进水环境治理。本次排查整治工作中,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将利用航空航天遥感,信息化核查、管理、指挥等先进技术手段为排污口的“查、测、溯、治”等重点任务提供支撑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