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为了民族复兴 英雄烈士谱 | 许新建:用生命捍卫祖国边防战线

2019-10-26 05: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许新建:用生命捍卫祖国边防战线

许新建,1955年6月出生,四川洪雅县人,1975年12月入伍,生前系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边防支队阿克陶大队副政治教导员,1990年4月5日,在参与新疆阿克陶县巴仁乡平暴战斗中牺牲,时年35岁。1990年4月19日,他被评为革命烈士,同年6月5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部授予许新建“边陲卫士”荣誉称号。

新疆阿克陶县巴仁乡位于帕米尔高原脚下,1990年4月5日凌晨,这里的安定祥和因暴徒侵袭被打破。当日,一伙暴徒率领近200人的队伍包围并试图占领乡政府。随后,暴徒们开始向乡政府院内扔石头,前来处置这起事件的多名武警官兵被石头砸伤,武警军车也遭到破坏。

情急之下,正在附近执行警戒任务的许新建自告奋勇,带着3名精干力量前往暴乱现场。当他们行驶到巴仁乡附近一处桥端时,突遇一伙武装暴乱分子拦截围攻,许新建下意识掏枪,但眼见周边群众较多,担心夜色中伤及无辜,犹豫片刻后又把枪收了回去,就在那一瞬间,手持木棒的暴徒将许新建重重击倒在地,举起尖刀向他胸部、腹部捅去。在暴徒残忍行径中,许新建及3名官兵壮烈牺牲。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