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感动!30名男生轮流背同学上下课:大学四年我们都愿背你

2019-10-27 13:19 新华社

来源标题:感动!30名男生轮流背同学上下课:大学四年我们都愿背你

大家都是同学,更是兄弟,

大学四年我们都愿意背着你上课。

10月15日早上7点50分,

在湖南科技学院,

第一节课马上开始了,

赵学成背起同学走向五楼的教室,

后面跟着几个男生,小心地护卫着。

从9月份开学到现在,

像这样每天背同学上下课,

他们已经坚持了近两个月。

 学校教学楼里 

  日常又特别的风景线 

黎际勤是湖南科技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由于先天性疾病,不能正常行走。

班上所有男生自发担任志愿者,轮流接他上楼、下楼,这成为学校教学楼里一道日常又特别的风景线。

每天早上第一节课上课之前,黎际勤坐着轮椅到教学楼下,当天负责接送他的同学便在门口等他,一人背着他上楼,两人在身后扶着他,还有两人帮忙拿书包。

黎际勤体重有150多斤,而他们上课的教室多在四五楼,同班的男生们背他上楼大约要3分钟,有的同学较瘦弱,到教室后就满头大汗了。

 班上30名男生 

 全部都报了名 

 自愿背同学上下楼 

9月7日,黎际勤和妈妈、姐姐一起到学院报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们了解到他的特殊情况后,连忙在教师公寓一楼腾出一间宿舍,无偿让黎际勤和妈妈住进去。

住宿的问题解决了,但上下课也是一个麻烦。湖南科技学院的教学楼内大多没有安装电梯,因此,黎际勤入学之后,辅导员陈慧玲就组织班上的男生自愿报名,承担起背黎际勤上下楼的任务。

让陈慧玲很感动的是,班上30名男生全部都报了名。

军训结束之后,班长周耀辉就拟出了一份排班表,每次安排5个同学帮助黎际勤,排班时要尽量保证每一组有一名比较壮实的学生。

 “大家都是同学,更是兄弟,

大学四年 

我们都愿意背你上课。 

对于同学们的帮助,黎际勤很感动。“每次背他之后,他都会说很多感谢的话。”周耀辉说,黎际勤觉得有些愧疚,“他还是不好意思总是这么麻烦大家。”

不过同学们说:“大家都是同学,更是兄弟,大学四年我们都愿意背着你上课。”

黎际勤告诉记者,因为这个集体的温暖,入学后自己一直都很乐观开朗、积极向上,不论是去教室还是实验室,天晴还是下雨,自己始终没有掉队。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