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大熊猫友好型企业联盟在成都成立

2019-10-28 00: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大熊猫友好型企业联盟在成都成立

中新网成都10月27日电 (岳依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联合举办的“大熊猫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暨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学术论坛”27日在四川成都举行。大熊猫友好型企业联盟在该论坛上成立。

据介绍,10月27日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国际熊猫日”,是为生物多样性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本次论坛就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社区生计绿色高质量发展、传统文化与生态保护、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企业和公众参与生态保护等议题作出探讨。

据悉,大熊猫友好型企业联盟聚集了一批对大熊猫栖息地农林产品感兴趣,并关心保护事业的企业。联盟将会努力在野生大熊猫分布区推广大熊猫友好型产品认证标准,借此推动大熊猫栖息地的当地社区以可持续的方式来利用自然资源,并获得更高收入。大熊猫友好型企业也将通过采购这些认证产品来支持当地社区的生计发展。

特意前来参加此次论坛的马达加斯加—中国友好协会会长祖哈表示,进入21世纪后,生物多样性保护问题已经成为很多国家共同关心的问题,研究发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形势严峻,同时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存在发展差异较大、合作制度缺失、环境制度壁垒等问题。

祖哈说,目前马达加斯加-中国友好协会已经和成都某研学教育机构建立了长期的研学项目,每年都有50个中国家庭有机会加入到这个生物多样性保护研学项目中。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马中两国将在生物保护方面建立更多的国际合作项目。(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