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40余人“炒鞋”被骗600余万元 诈骗者长期租用豪车

2019-10-28 00:27 新京报

来源标题:40余人“炒鞋”被骗600余万元 诈骗者长期租用豪车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男子殷某明知无充足货源,仍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虚假信息,虚构经营能力,让顾客全款购买“期鞋”,进而实施诈骗。10月27日,新京报记者从江苏省镇江市公安局丹徒分局获悉,殷某已被刑事拘留,受害者达40余人,涉案金额超600万元。

丹徒分局民警介绍,今年8月,9名年轻人报案,声称在网上购买期鞋时遭遇诈骗。几个人均在今年不同时段从男子殷某手中购买了期鞋。到约定日期后,殷某没有交货也不愿退款并很快失联。9人中,单人涉案金额从两三万元到100余万元不等。民警侦查发现,受害者微信维权群中现有40余人,这群年轻人中的大多数是“炒鞋客”。

孟某是其中一位受骗者。孟某称,自己管理着一个千人以上的奢侈品拍卖微信群。殷某进入群后,在群内拍卖了几件东西,又购买了几十万元的奢侈品,让他相信了殷某的实力。殷某还在群中表示,自己有渠道可售期鞋。

因发现购买期鞋有利可图,孟某向殷某购买。他从殷某手中购买了100多万元的期鞋。但殷某无提供期鞋给孟某,后只能还款,截至报案,殷某还差80多万元没有归还。

民警将殷某抓获归案后,殷某交代,2018年年底,他开始在“鞋圈”活跃,一开始卖的是现货,后来看到别人都卖期鞋,发觉能赚钱,便也开始卖。

今年3月起,殷某收到了几百万元的期鞋订单。但他将钱用于购买奢侈品,出入酒吧挥霍,他还长期租用两三辆豪车,其中有一辆是劳斯莱斯,月租金12至15万元。由于没有稳定货源,后期没能收鞋,殷某只能把现在客户给的钱少部分赔给之前客户。今年8月,他发展客户的钱已远远不够赔付之前客户。

办案民警透露,除了挥霍资金,殷某还找人制作虚假存款截图、视频,显示自己有1亿元以上的存款,在没有供货能力和没有钱赔付的前提下,继续发布期鞋信息吸引买家。民警称,此行为已涉嫌诈骗。目前,殷某被丹徒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