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亚洲合成生物学协会总部落地深圳

2019-10-28 00: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亚洲合成生物学协会总部落地深圳

中新网深圳10月27日电 (记者 郑小红)27日至30日,亚洲合成生物学协会(简称ASBA)2019年会在成都举行,决定将总部设在深圳,总部秘书处设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

作为ASBA总部负责人,深圳先进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院长刘陈立表示,ASBA总部的落地将聚集亚洲合成生物学领域内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提升中国及亚洲各国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影响力及地位。

亚洲合成生物学协会由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四国学术机构于2018年发起并成立,目前协会会员来自四国60个科研院所,协会首届组织委员会成员包括来自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日本神户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合成生物学领域的专家学者。

在国际上,合成生物学已被多国认定为战略性、颠覆性技术领域,被认为将带来继“分子生物学革命”和“基因组学革命”后的“第三次生命科学革命”,推动人们实现从“认识生命”到“工程生命”的跨越。合成生物学不仅对人类认识生命本质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在医药、能源、材料、农业、环境等方面展现出巨大的应用潜力。世界多国已在合成生物学领域内进行了全面战略规划与布局,主要集中于前瞻性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应用转化、大型基础设施支撑等。

据刘陈立透露,目前澳大利亚、泰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都已申请加入ASBA。未来,ASBA有望成为国际合成生物学创新网络的重要节点,不仅将助推亚洲合成生物学基础研究与生物产业的快速发展,还将决定亚洲合成生物学产业布局的研究方向,在医疗、农业、化工、材料等一系列下游产业起到关键的支撑作用,为人类面临的资源、能源和环境等重大问题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