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西举行卫生应急队伍大演练 提升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图)

2019-10-28 00: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江西举行卫生应急队伍大演练 提升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图)

中新网南昌10月28日电 (吴鹏泉 吴寒冰)江西27日举行2019年全省卫生应急队伍“大演练、大展示、大比武”活动,40支江西省级、市级卫生应急队伍,共计800余名队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上述演练以地震灾害紧急医学救援和灾后突发传染病疫情为背景,是江西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演练科目最丰富、参与人员最多的一次卫生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设置13个推演科目,通过快速检伤分类、伤员陆路转运、航空紧急医学救援、饮用水源检测、外环境消杀灭等环节,进一步检验、考核了各级卫生应急队伍应对自然灾害紧急医学救援和卫生防疫专业水平。

演练后,主办方还开展了相关省、市卫生应急装备和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伍装备大展示,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演练、突发急性传染病流行病学调查和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现场处置大比武。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丁晓群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是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建设、提升卫生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的有效举措,对加强卫生应急核心能力建设,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展示卫生应急队伍良好社会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卫生应急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是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一环。”丁晓群称,江西卫生健康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卫生应急队伍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卫生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水平和能力,不断完善以政府为主导、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多方协作和社会参与的符合该省省情的规范化、信息化、法制化、科技化的卫生应急体系。

他还说,江西全体卫生应急队员要发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优良传统,苦练本领、奋勇争先,当好“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健康守护人,为建设健康江西、助力全面小康,共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卫生应急人新的更大贡献。(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