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开幕式在贵阳举行

2019-10-29 01: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开幕式在贵阳举行

以“携手构筑可持续山地旅游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19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以下简称,年会),28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开幕式。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非政府、非营利性国际组织,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以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促进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为宗旨。发起人是贵州省国际山地旅游发展中心,总部(秘书处)永久所在地为贵州省贵阳市。

10月27日至29日,2019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在贵阳市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新落成的总部大楼举行。法国前总理、联盟主席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原国家旅游局局长、联盟副主席邵琪伟,原国侨办副主任、联盟秘书长何亚非,世界旅游经济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何超琼,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亚太旅游协会CEO马里奥·哈迪等出席年会。联盟会员、新申请入会单位、国际组织、目的地管理机构,以及相关机构、旅游业界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等共400余人参会。

拥有丰富山地旅游资源的贵州,全省17.6万平方公里,山地和丘陵面积占92.5%。近年来,贵州大力加强山地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丰富山地旅游业态,全面开拓旅游市场,持续打造“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品牌,打造一个“世界级”的山地旅游之省。过去制约贵州发展的连绵大山,正逐渐变为民众们的“金山”,曾经的贵州因山而贫、因山而穷,但现在的贵州因山而自信、因山而发展。

如何将贵州打造成世界级山地旅游目的地?会上,贵州省政府副省长卢雍政介绍,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大力的推动下,贵州始终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的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国内一流的度假康养目的地为目标,在全国率先开展了山地旅游资源的大普查,编制实施《全域山地旅游发展规划》。

“贵州作为山地旅游的大省,也是联盟成立的发起者,在推动山地旅游发展上和联盟有着共同的愿望和期待。”卢雍政表示,贵州山地资源丰富,希望利用联盟会员在山地旅游领域丰富的知识、技术、研究成果和产品产业的发展成果,共同打造山地旅游、医疗康养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等山地旅游的产品体系,把贵州的山地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富民优势,突出山地特色,做足山地文章,不断扩大中高端多样化的旅游产品供给,实现山地旅游产业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

会上,尼泊尔国家旅游局、巴图尔世界地质公园旅游发展局等13家新成员加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截至目前,联盟拥有来自世界五大洲30个国家和地区共155个团体和个人会员。

据了解,本届年会除开幕式外,还召开了联盟理事会会议,举办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落成揭牌仪式和主题论坛。联盟秘书长何亚非在主题论坛上作“国际组织应该在全球治理格局中扮演重要角色”演讲。年会期间,还同步召开“一带一路”山地旅游交流合作对接会和2019山盟年会展、双龙生态公园徒步体验活动。

据联盟秘书长何亚非介绍,2020年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工作将以服务会员为核心,以强化平台建设为重点,提高联盟的专业和国际化水平,为会员提供行业资讯、交流合作和平台整合等各项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