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深圳海关破获案值高达3.2亿元特大奢侈品走私案

2019-10-29 01: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深圳海关破获案值高达3.2亿元特大奢侈品走私案

深圳海关28日发布消息称,该关近日破获一起以“海外代购”名义走私奢侈品大案,捣毁一个特大奢侈品走私网络,现场查获爱马仕、巴黎世家等奢侈品牌服饰、箱包、手表等105箱,查证案值高达3.2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介绍,2018年10月,深圳海关在西九龙站口岸查获两宗“水客”夹带走私奢侈品入境案件,经缉私部门初步分析,该两名当事人属于同一职业团伙,存在非常大的团伙性走私嫌疑。

今年以来,缉私人员多次前往上海调查取证,基本掌握了上海优某公司为客户代购奢侈品,以旅检渠道“水客”行李夹藏、国际快件渠道伪报品名等方式将货物物品走私入境的犯罪事实,并逐步摸清走私犯罪网络的组织架构和团伙成员,遂决定开展收网行动。

9月11日早晨,70名缉私人员在上海、深圳两地集结完毕。上午10时,13个行动组同步抓捕目标人物、查缉公司,摧毁该犯罪网络,打掉走私团伙3个,抓获涉案人员9名,现场查扣涉嫌走私入境的奢侈品牌服饰、手表等一批,冻结18个涉案账户。根据缉私部门掌握的证据显示,涉案团伙自2016年以来走私奢侈品案值达3.2亿元,涉税6000余万元。

海关缉私人员介绍,以夫妻刘某、沈某为首的上海优某公司以“海外代购”的名义招揽客户,通过7个社交账户接受中国客户的订单,组织人员在意大利、美国等境外购买名牌服饰、箱包等奢侈品并存放于该公司的香港仓库,再以国际快递伪报品名、低报价格方式将奢侈品直接寄送给客户,或雇请“水客”团伙以行李夹藏方式从深圳旅检口岸走私入境,再快递发送给客户。

专家称,海外代购行为本身并不违法,并不必然构成走私罪,是否违法取决于代购者是否申报和缴纳税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