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辽宁行在沈阳启幕

2019-10-29 01: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辽宁行在沈阳启幕

2019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辽宁行28日在沈阳举行。驻日本、美国、法国和韩国等国家的科技外交官齐聚沈阳,为辽宁科技创新发展、开展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建言献策。

据了解,2008年起,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为推动地方开展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服务于地方及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启动了“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旨在帮助中国国内企业拓展对外科技合作渠道和资源,提供联络、咨询等公益性服务。

本次2019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辽宁行活动共包括沈阳站和大连站两场活动。在现场,科技外交官们介绍了驻在国的科技和产业政策、合作渠道及前景,为辽宁省的科研单位解读了国家科技合作战略,介绍了可支持辽宁开展对接合作的资源,拓展了国际科技合作渠道。

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赵静表示,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已连续举办11年,辐射到北京、天津、河北、内蒙、辽宁、江苏、浙江、福建等十多个省份的数十个城市,这次组织的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辽宁行活动,组织了多个重点国家的科技参赞参加,力求为为辽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辽宁省副省长卢柯在讲话中表示,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作为科技部创办的深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对推动企业创新和地方经济、科技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辽宁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依托和利用广大科技外交官的资源渠道,不断创新合作内容方式,提升合作层次水平,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快辽宁全面振兴和全方位振兴。

此次活动,共吸引200多名来自地方科技管理部门、高科技园区、研究机构、高校、企业和投资机构的代表参加,现场共收集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各领域对外项目合作需求30多项。

参会的科技外交官们表示,通过对接活动,发现了一批合作前景良好的项目,回馆后将进一步跟踪推动相关合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